天灾人祸“扰”了旅游市场? 新西兰线未受影响

喜欢
大字
小字
温州旅游网 | 2011年03月03日08:47

  温州网讯 (记者 王舒)埃及骚乱尚未平息,新西兰来了地震,云南丽江遭遇森林大火,市民选择旅游目的地时不得不再三思量,现在去这些地方还安全吗?昨天,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获悉,云南游、新西兰游并未受到灾害影响,而市民要游埃及还得再等等。

  2月28日凌晨5时左右,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黄山镇发生森林大火,烧了整整一天才扑灭。记者从各家旅行社得到消息,这场火灾对玉龙雪山和丽江古城两大主要景区没有任何影响,游客可以放心前往。

  据悉,此次起火森林距离丽江古城15公里以上,距离玉龙雪山风景区也有30余公里,对景区没有直接影响。“现在不是云南游的旺季,我们只有一些散客在当地。目前没收到任何旅游受阻消息。”温州精诚国旅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云南游团队一般走昆明、大理、丽江三地,正好避开起火地点。

  记者了解到,4月份是云南游的旺季,而现在我市云南游报价在2000元至3000元左右,是旺季的一半左右,抄底出游十分划算。

  2月22日,新西兰南岛发生6.3级地震。国家旅游局虽提醒游客近期尽量避免前往该地旅行,但我市“新西兰游”并未受到波及,一切照旧。

  据温州国旅出境游负责人姜湘红介绍,目前我市旅行社主推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的连线旅游,这条线路主要的行程在澳大利亚,在新西兰只游北岛,主要去位于北岛的首都惠灵顿和奥克兰两座城市,并不经过地震所在的南岛,因此对线路没有影响。

  姜湘红告诉记者,3月预定的新西兰团将照常发团,尚未发生游客要求退团的情况。

  年前埃及骚乱,国内喊停了所有春节期间的埃及游,我市各大旅行社也不例外。目前,虽然埃及博物馆、吉萨金字塔和其他旅游景点已恢复开放,但我市埃及游仍处于全面停滞状态,春节后一直无人问津。

  “国家旅游局尚未对埃及游解禁,直飞航班也未复航。”姜湘红告诉记者,“估计至少还要等3个月的时间,等当地局势完全稳定后埃及游才可能恢复。”

  据悉,埃及四星级酒店的价格现在仅为20~30美元,是此前的五分之一。业内人士认为,等暴乱平息埃及游恢复后,将是抄底游埃及的好时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