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色的浪漫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1日11:39
雪后的金山岭长城雪后的金山岭长城

  雪后漫步金山岭长城,感受银色长城的壮美与雄浑。蜿蜒起伏的银色长城,就象飘落在万山丛中的一条玉带,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忽隐忽现,那一座座敌楼,在透过乌云的夕阳的映照下,就象镶在玉带上的一颗颗珍珠。此刻,更可以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这里的山阶有的高达尺许,有的低不过拃余这里的山阶有的高达尺许,有的低不过拃余

  山路很陡,有的台阶很高。虽然不是非常的残破,但它总不同于楼梯,平坦规整。这里的山阶有的高达尺许,有的低不过拃余;有的是石基,有的是砖阶;有的地方陡约二三十度,有的地方陡达六七十度;有的如坡道,有的如悬梯,雪后的攀登,还是有些难走。

长城上的雪越来越厚长城上的雪越来越厚

  随着台阶的攀登,长城上的雪越来越厚,踏在上边,软软的,酥酥的。擦肩而过的游人,说是像地毯;我觉得我没有见过和踏过这么松软舒适的地毯,这是老天赐给我们的精灵,是一种搅动人心浮想的精灵。

那裸露的城墙,是历史的记忆那裸露的城墙,是历史的记忆

  断壁残垣之上,荒草丛生,那裸露的城墙,是历史的记忆,凝重而悠远,写下的是大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芸芸众生的前赴后继。未经修葺的,却是真正的印记,它真实、真切,让我触摸着几百年前有过的繁荣与沧桑,就在这样一个飘雪的日子里,带给我深深的感动。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