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中寻“仙踪” 跟随李白游历祖国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8日15:57
李白李白

  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年),字太白,号青莲居士, 又号“谪仙人”。中国唐朝诗人,有“诗仙”、“诗侠”之称。汉族,祖籍陇西郡成纪县(今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南),出生于蜀郡绵州昌隆县(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莲乡)。曾几何时,他走遍壮丽的河山,吟诵出无数名诗佳作。今天是李白诞辰1310周年,那就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起跟随诗人李白的足迹游历祖国。

  【李白故居】

李白故居李白故居(图片来源:八一小哥)

  李白故居位于绵阳江油市青莲场,据说是李白度过青少年时代的地方,前有匡山如屏,后倚天宝,太华诸山,峰峦蜿蜒,山明水秀。主要景点有陇西院、太白祠、李白衣冠墓、磨针溪、洗墨池、粉竹楼、月圆墓等。

  在一片树林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庭院。典雅的门楼、平展的青石板地面、繁茂的花木、雕花的窗棂等,将庭院衬托得庄严、肃穆和大气。这里,就是李白故居——陇西院。

  但是,512汶川大地震再次侵袭了这里,不过在多方努力下,李白故居的重建工作已经完成,我们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地方,重新追忆诗人李白的豪情人生。

    补充:其实关于李白出生地,至今学术界仍有两种说法:其一,李白出生绵州昌隆县(今四川江油县)的青莲乡,称为“江油论”;其二,李白出生于中亚碎叶城,五岁时,其家迁居绵州昌隆(今四川江油),称为“碎叶论”。“江油说”如今已渐成共识。即便如此,李白出生地的争论却一刻未曾停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