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醉敦煌:血染鸣沙山 泪洒月牙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鸣沙山-月牙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25日11:42
敦煌之行敦煌之行

  到敦煌时是下午4点过,敦煌的酒店一般有安装免费接机,服务甚好。当然,酒店接机还是有其目的的,是想游说租车。如果没有事先做功课的游客一般就答应了,毕竟其包车价还算合理。不过已经事先订好了司机,在电话里联系感觉还好,所以断然拒绝了酒店的邀请。酒店在网上评价服务相当不错,就算飞熊拒绝了也没有恶语相向。这一点,让人觉得敦煌的旅游风气还是不错的。

鸣沙山鸣沙山

  千万不要以为旅程得从第二天开始。因为地理位置的差异,四点过的敦煌更样是2点过的样子。一方面,这里正午太热,根本不适合户外运动。另一方面其地处中国西部,夏天的日落时间在晚八点以后。因此,完全可以在六点出门,前往鸣沙山月牙泉游玩,观赏日落。

  由于约了第二天包车前往敦煌西线一日行,为了预先了解一下网上预订的司机和车的情况,所以特意要求司机送去鸣沙山月牙泉(正常打车的话从市区到景区是10元左右),也可以乘3元的公交车前往。该景点在敦煌市区边缘4,5公里之处,因此十多分钟就到了。

  没有到过沙漠的人,不知道沙漠可以来得那样突然。敦煌市区与其它小城没有区别,绿树成荫。然而就在这条往南的公路的尽头就有巨大的沙丘耸立,好像分分钟可以吞没这个小城。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鸣沙山。

景点的大门景点的大门

  路的尽头就是景点的大门。在这里可以深刻感受到沙漠的酷热。月牙泉鸣沙山在一起,只要买一道门票,价格120元。进去后,在酷热中靠脚力游玩这两点个景点很辛苦。因为入口处离景点大约有2公里的路程,园内提供了两种方式:一种是坐游览车10元可在景区内来回。另一种是骑骆驼(80元),除了可以去游览车所到达的月牙泉边,还可以登上一个看日落的半山腰。

登木梯登木梯

  而且骆驼和旅游车都不能把人送到沙丘之上。而是要登一种木梯上去。下来的时候滑沙。而登木梯和滑沙都不是免费的,每人十五元。这个费收得有点离谱,就像哪座山买了票进去后,走它的山路还要另外收费一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位于敦煌城南约5公里处,东起莫高窟崖顶,西接党河水库,整个山体由细米粒状黄沙积聚而成,狂风起时,沙山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因而得名为鸣沙山。鸣沙山有两个奇特之处:人若从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