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宋都文化 看千年汴京(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府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8日17:44
开封宋都文化节开封宋都文化节

  开封具有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优势,随着文化事业的不断繁荣,历史文化的挖掘利用以及旅游资源的开发,宋都文化节将以宋文化为主要内容,不断丰富和发展。

  在近几年内,文化节将先后推出如下项目:在宋都御街重建瓦子游乐场,恢复“百戏院”,将具有宋代特色的地方曲艺、杂技、杂耍、道情、肘歌、台歌等精心编排,定期向游客演出;组织宋都书会,组织老艺人及爱好者以说宋为主;修建翰园碑林,碑林为我国第一个大型民办碑林,藏碑3000余块,现已刻碑 2000余块,既有历代帝王、名人的墨宝,也有近代书法家的佳作。

  兴建“再现清明上河图”工程,此工程目前已立项筹建,将开挖人工河道,将市内5个湖连为一体,沿岸将按《清明上河图》修建景点,主要景点的:吉阁迎祥、梁门柳色、天波杨府、张公祠、千里河烟、瑞圣春光等。游客在水上观光的同时,可饱览精美的仿宋建筑艺术和昔日东京市井的繁华景象。

  此外,目前开封市正在积极进行电视剧“清明上河图”编写和筹拍工作,拟以北宋东京的奇闻、轶事、传说、演义及史实为素材拍制50集连续剧,奉献给中外游人。以上各种文化项目的相继推出,将使宋都文化节更加丰富多彩,璀璨夺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府 KaiFengFu

开封府,又称南衙,初建于五代后梁开平元年(公元907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在历代的官府中以北宋开封府规模最为宏大,是管理国都及京畿地区的重要机构,相当于今天的北京市政府,地位非常显赫。北宋的开封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