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宋都文化节 旅游观光好去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铁塔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8日17:41
开封宋都文化节开封宋都文化节

  开封市人民政府为了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以传统文化促进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推进扩大对外开放和经济振兴,组织有关部门对传统的民间文化项目进行了搜集整理,挖掘开发,使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项目重放异采。为了以文化旅游牵线搭桥,促进对外开放、广交朋友,集中向中外游客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市政府决定每年的4月5日至9日举办宋都文化节。

  宋都文化节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文化活动:主要有全国盘鼓邀请赛、河南省宋代地方折子戏汇演、唢呐等民间乐器邀请赛;举办书市一条街、书画展销、宋代文物展览、古都灯会、文化夜市、宋代婚礼表演和以宋代皇家乐器大晟钟为主演奏的大型宋代乐舞“清明上河图”表演。

  体育活动:主要有武术散打、太极推手擂台赛、风筝放飞邀请赛、全国斗鸡邀请赛。

  宋菜及地方风味展示会:主要有宫廷宋菜、名菜、名点、全羊席、满汉席、速冻小笼包子及各种风味小吃的品尝与销售。

  旅游商品展销会:主要有官瓷、汴绣、汴绸、草编、玉器、文物复制精品、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及地方特产展览与销售。

  旅游观光活动:主要有在皇宫遗址龙亭、包公祠等景点举行“皇帝上朝”、“包公断案”、“杨家将出征”等历史片断的演出。同时引导游客观瞻开封的名胜古迹,在此,游客可以看到:天下第一塔—铁塔,皇宫遗址—龙亭,皇家寺院—相国寺,千古名园—禹王台,道都教祖庭—延庆观等。此外还有包公祠、宋都御街、山陕甘会馆、繁塔、矾楼、朱仙镇、黄河游览区等10几处风景名胜。通过游览活动,中外游客将会大饱眼福,更进一步了解古代文化的风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铁塔公园 Kai Feng Tie Ta Gong Yuan

铁塔位于开封市东北角归远门里原甘露寺东侧。铁塔又名“开宝寺塔”,坐落在开封城东北隅铁塔公园内,因塔身全部以褐色琉璃瓦镶嵌,远看酷似铁色,故称为“铁塔”。铁塔建于北宋皇祐元年(1049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