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有“三宝”:花生糕大蒜酱红萝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铁塔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8日14:57
开封花生糕开封花生糕

  开封花生糕

  各位朋友,大家都知道开封沙质土地多。沙地有三宝:西瓜、花生、大枣。开封是全国著名的花生产区。早在五六百年之前,我们开封便有了一种传统的特色小吃—花生糕。清朝时期,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慈禧太后西行到西安避难,等她回鸾途径开封,当地官员捧着花生糕,让她品尝,她尝国后连连称赞,从此定为宫廷的贡品,每年都要向皇宫进贡。从此开封花生糕也就名扬四海了。

  兰考泡桐

  兰考县泡桐材质轻柔,结构均匀,不翘不裂不变形,耐蚀耐腐耐高温,是制家俱、模型、乐器的上乘材料。经北京乐器研究所对全国十几个地区桐木板材的研究鉴定,确定兰考泡桐为全国制做古筝、琵琶面板等乐器的最佳材料。

  杞县大蒜

  杞县大蒜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经过长期的精心培育,现已成为独具特色的土特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盛誉,产品远销英、美、香港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杞县酱红萝卜

  杞县明德堂莫家酱菜始创于明嘉庆二十年(1815)年,其中最有名气的酱红萝卜沿传至今,盛誉不衰。

  朱仙镇豆腐干

  朱仙镇五香豆腐干原名“五香茶干”。相传最初为战国时齐国的名产,由齐宣王赐名,唐朝时传入朱仙镇,后常作为贡品向唐朝皇帝进贡。明末以后,由朱仙镇王姓“玉棠号”继续制作,至今已祖传十余代,久盛不衰。

  开封花生

  开封群众有名俗话,叫做“沙区三大宝,花生、西瓜和大枣”。就全国而言,种花生的地方不少,然而开封 花生却以籽饱、果大、皮薄、味香、产量高、种植面积大而独树一帜,开封素有“花生王国”之称。

  开封草编艺术

  草编是我国的传统手工艺品,勤劳智慧的劳动人民在生活和劳动中创造了它,普普通通的麦秸花草在一双双巧手的编制下变成了精美多姿的艺术品。

  开封西瓜

  开封西瓜是开封的传统特产,驰名古今,畅销中外。其特点是:皮薄汁多,瓢沙脆甜,清利可口。民间素有"肖县石榴砀山梨,开封西瓜红到皮"之谚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铁塔公园 Kai Feng Tie Ta Gong Yuan

铁塔位于开封市东北角归远门里原甘露寺东侧。铁塔又名“开宝寺塔”,坐落在开封城东北隅铁塔公园内,因塔身全部以褐色琉璃瓦镶嵌,远看酷似铁色,故称为“铁塔”。铁塔建于北宋皇祐元年(1049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