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文化美食盛宴飨宾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明上河园 | | 2011年02月16日18:48
清明上河园活动清明上河园活动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更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保护和弘扬中国优秀的民族节日文化,由文联和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民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开封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国开封2010清明文化节”即将于4月4日~4月13日隆重举行,活动的主会场“中国清明文化名园”――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盛邀游客前去检阅。  据了解,清明上河园景区的文化大餐主要分为综合类、展览类、表演类、比赛类和群众文化活动类五种类别,上百种展演项目,清明文化节期间前往清明上河园游览,可以看最原汁原味的民俗、尝最美味的宋代小吃、赏最具震撼力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走进历史画卷,梦回千年王朝!

款待外国游客款待外国游客

  宋代美景惹人醉

  踏青汴河,插柳寄福。春光明媚,清明上河园内一派春意盎然的融融暖意,到处都是花红绿柳的美丽景象。满园的桃花竞相开放,关不住的春色惹人爱,弯弯绿柳招展着自己美丽的枝叶,满天飞舞的风筝喜迎八方来客。多姿多彩的民俗演艺节目向游客展示了宋文化深厚底蕴,各式各样的民俗手工艺品向游客展演了中国传统工艺的精湛,再现千年前的清明盛况,人行其间,梦回千年,宛在画中游。

  传统美食飨游客

  3月26日~4月11日,清明上河园将为游客展示原汁原味的一个寒食节,景区将准备煮鸡蛋、冷粥、春饼、糯米酪、麦酪、杏仁酪扬、青精饭等传统美食供游客品尝。东京夜市上,灌汤包、炒凉粉、黄焖鱼、桶子鸡等开封风味小吃云集,绝对让您大饱口福。

趣味游戏趣味游戏

  趣味比赛乐开怀

  为了给活动增加更多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景区还准备了一系列的趣味赛事,陀螺、踢毽子、跳绳等表演赛让您梦回童年,踏青、秋千表演让您跃跃欲试,风筝展演活动高5米、宽5米的大沙燕风筝让您大饱眼福,斗鸡比赛让您喊破喉咙去“加油”,蹴鞠邀请赛更是让您梦回大宋,欣赏到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蹴鞠表演。

  《大宋・东京梦华》耀夜空

  3月26日~4月11日每日20:10,由国内知名实景剧创作大师梅帅元主创,著名导演张仁胜执导的大型水上实景晚会《大宋・东京梦华》是清明文化节的最大亮点,该演出集奢华、浪漫、梦幻于一身,借用9首著名的宋词将《清明上河图》串联起来,用艺术写意的手法在七朝古都开封呈现出北宋王朝的兴与衰,繁华和萧条,安定与战乱,兴亡两字在短短的70分钟的演出中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极度繁华的艺术再现,唤起一个民族对兴衰的深层思考与渴望再度崛起的浩荡激情。  届时,在清明上河园,白天游客能看到一个真实的“东京”,晚上看到的就是充满艺术气质的一个“东京梦”,永不落幕的“清明上河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明上河园 Qing Ming Shang He Yuan

这座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开封城西北部,与龙亭公园相邻,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再现文化遗产的园林,占地34万平方米,除了游人外,景区内的人员皆身穿宋朝服饰,语言举止间也颇着宋代风采。1000多个演员从早上9:0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