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看卖货郎 走进北宋历史画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明上河园 | 河北新闻网 微博 | 2011年02月16日18:44
卖货郎卖货郎

  走进清明上河园,映入眼帘的是完全仿古的宋代建筑,园内的工作人员统一身着宋代服饰,园内的建筑、设施都透着浓浓的宋风宋韵,记者们恍然间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盛极一时的大宋王朝。

  园内的节目应接不暇,吸引着采风团的每一个人,有踩高跷、杂耍、抛绣球招亲、斗鸡、马球、大宋东京梦华表演等节目。园内的极具特色店铺里的商品同样吸引着采风团的记者们,不少记者都提着大包小包,购买的特色纪念品,带回去送给朋友和家人。

凉茶凉茶

  清明上河园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以宋张择端的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集中再现原《图》中风物景观的一座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占地面积510亩,主要建筑有城门楼、虹桥、街景、店铺、河道、码头、船坊等。园区按《清明上河图》的原始布局,集中展现诸如酒楼、茶肆、当铺;汴绣、官瓷、年画制作、民间游艺、杂耍、斗鸡等京都风情。

石雕版清明上河图石雕版清明上河图

  晚上的“大宋东京梦华”表演,节目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意由未尽,有位记者感慨地说:“这么多栩栩如生的古装人表演,好象穿越时空回梦回宋朝,虽然有很多地方也有类似的表演和活动,但都没有这么逼真和身临其境,深刻感受到了文化河南的魅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明上河园 Qing Ming Shang He Yuan

这座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开封城西北部,与龙亭公园相邻,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再现文化遗产的园林,占地34万平方米,除了游人外,景区内的人员皆身穿宋朝服饰,语言举止间也颇着宋代风采。1000多个演员从早上9:0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