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春节黄金周国内旅游再攀高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0日17:13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在全省13个地市开展的2011年春节黄金周黑龙江省国内旅游抽样调查显示,201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共接待国内旅游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游客和以购物、娱乐为目的的城乡居民休闲游出行者)1120.72万人次,同比增长4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指国内旅游者在旅行、游览、休闲过程中用于交通、参观游览、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全部花费)73.43亿元,同比增长40.8%,国内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旅游业主要指标高速增长。

  2011年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旅游部门精心组织精心设计了“冰情雪韵,精彩黑龙江”特色旅游产品线路,为省内外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大餐。节日期间,城乡居民出行活动频繁,探亲访友成为出行主流,大年初三之后,居民休闲出行目的性凸显,冰雪、温泉游等城市周边短线游火爆。

  探亲访友成为居民出行主流,节日气息浓厚。春节期间,省内39.7%的国内游客选择“亲友结伴出行”,较2010年“十一”黄金周高出3个百分点,较2010年全年高出6.8个百分点。“旅游”也从传统意义上比较单一的“游览景点”拓展至更为丰富的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多方面的内容,参加旅行社、单纯游览景点的游客比重不断减少,探亲游、休闲游、自驾游出行不断增多。

  赏冰、玩雪、温泉等城市周边短线游火热。春节期间,南方城市气候湿冷、风景不如其他季节秀丽、出行舒适度下降,加之大多数家庭都选择在本地过年,守岁拜年和探亲访友等活动占据了一定时间,长途游在时间上较为紧张,居民出省游减少,城乡居民省内出行频率远远高于其他时段和“十一”黄金周。

  大批省外游客纷沓而至。经过多年的努力,我省“中国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的形象被广为认可,成为各地游客的冰雪旅游的首选。2011年春节期间,黑龙江再度成为最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亚布力、冰雪大世界、冰雪欢乐谷、太阳岛、九站冬泳俱乐部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游客中,有31%来自其他省市,其中,以来自辽宁、吉林、山东、北京、上海等地的游客为主,合计占全部外省游客的59.9%。

  自驾游持续增长。随着私家车的普及,自驾游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方式。201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19%的游客通过自驾方式出游,较2010年全年和十一黄金周呈小幅增长态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