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漫游 去最幸福城市找寻浪漫(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2月09日14:01

  去年岁末,201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评选活动揭晓,杭州、成都、长沙、广州、昆明、南京等城市光荣上榜。兔年的情人节,不妨和心爱的人一起去这几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看风景,来一次浪漫至极的幸福旅途吧!

  【推荐目的地:杭州】

杭州美景杭州美景

  驴友点评:作为幸福城市的代表,杭州曾七度折桂,不愧为人间天堂。“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离开杭州之后的感慨。是的,杭州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

  上榜理由:杭州处处像花园,不仅拥有一水抱城的水光山色,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还有众多的江南美食勾动着味蕾。但感触最深的,是这座城市民生保障事业做得特别好,她让生活在此的每个人都能享有一份生活保障。在羡慕的同时不免心生感慨,若是能在杭州多待上一段时日也是好的。

  特色玩法:和心爱的人在杭州游玩,有个地方是必去的,那就是西湖,而游西湖最好采用低碳环保的单车游。移步换景,更能体味西湖的魅力。环绕西湖骑行,从断桥开始,沿白堤经玉泉、植物园、九里松到灵隐,再行至上天竺,沿途美景一网打尽。若是想品茶,则建议到梅家坞,梅家坞是杭州著名的龙井茶生产基地。找一户农家小院,沏一杯浓浓的龙井茶,会顿觉清香扑鼻,心旷神怡。

  资讯加油站:西湖美食有老鸭煲、东坡肉、虾爆鳝背、炝腰花、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味道堪称一绝。

  【推荐目的地:成都】

成都迷人风景成都迷人风景

  驴友点评:时尚和传统在这里交相辉映。小资情调和市井文化形成了成都并行不悖的两大类公共空间。

  上榜理由:成都号称休闲之都,历史遗留下的建筑虽然所剩无几,但成都却还是有着历史文化感的一个地方。在这里,你会发现每条街上都会有两个以上的茶馆,这里每个人的心态都很休闲,泡茶馆,打麻将,吃火锅……这里的年轻人丝毫找不出其他大城市年轻人脸上刻写着的时间宝贵的字样,他们知足常乐的心态让外地人羡慕不已。作为整日为工作生活奔波劳累的人们而言,不妨到成都享受一下慢节奏的生活吧。

  特色玩法:要市井,就去宽窄巷子。成都的宽窄巷子沿街大多是明清建筑。在这里能体味到原汁原味的成都文化。玩情调,就去成都临河观夜景、泡酒吧。如果不喜欢灯红酒绿,也可以到锦里这条仿古街上转悠。锦里在武侯祠附近,有泥塑、皮影、小饰物、风味小吃。而对于单身男女而言,在成都也不会感到寂寞。情人节期间,成都将举行“给力情人节 我们约会吧”大型男女交友派对,或许,你在这里还能觅到你的另一半呢。

  资讯加油站:呼和浩特有直飞成都的航班,大约需2小时25分到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