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第3号通报:出游秩序平稳有序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家旅游局 | 2011年02月04日20:03

  2月4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1年春节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

  一、出境旅游进入高峰,出游秩序平稳有序

  今天各主要口岸城市信息显示,出境游进入高峰时段。据广东省假日办信息,2月1日-3日,全省港澳口岸出境人员总数为98.5万人次,其中非港澳居民为37.01万人次;入境人员总数为122.9万人次,其中非港澳居民为28.14万人次。据各地旅行社反映,赴台游是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出境游产品,早在去年12月底前已预售完毕。各主要城市赴泰国等热带地区的旅游火爆,2月2日-9日我国飞泰国航班共350个,其中有130个包机航班飞普吉岛、曼谷、沙美岛。云南省赴泰、老、缅、柬等国的自驾游火爆。

  为确保假日旅游秩序和质量,粤港澳三地旅游部门加强协作,正式启动黄金周个人游信息通报和预警机制,及时向广东市民及港澳游客提供有关口岸出入境人数、粤港澳三地住的开房率、房价等信息,以方便游客合理安排出行,保障假日安全,为有关方面提供信息参考。针对“十一”黄金周赴港游出现的旅游购物等问题,应香港旅游行业协会的邀请,广东省派出百余名业者参团暗访香港游质量。

  据各地旅游局和相关旅行社提供的信息,今天,未收到中国游客在飓风“雅斯”中受到影响的进一步报告;目前,北京、广东、上海等10个省市141个团、2031人正在美国旅游,尚未收到受暴风雪影响的报告。

  二、各地及主要城市旅游接待进入高峰

  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接待量比前两日大幅提高,民俗旅游、文化旅游及滑雪、温泉、赏春等城市周边短线游火热。

  北京:全市重点监测的22个景区共计接待31.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行社组团数据显示,春节长假出境游人数为6.7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9.6%。

  上海:国内游方面,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共发送游客3756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111.16%、发车115班次,同比增长49.35%;出境游方面,长假期间旅行社组团人数为5.77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哈尔滨:各冰雪旅游景区接待量大幅攀升。太阳岛风景区接待游客4100人次,门票收入42万元;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9000人次,收入147万元。

  无锡:各文化旅游景区和文化特色场所受到中外游客的欢迎,文化旅游成为一大亮点。灵山、三国水浒、鼋头渚等景区今日分别接待游客2.4万人次、0.57万人次、0.49万人次,同比均有较大增长。

  杭州:短途出游高峰已经出现。公路、水路、铁路、民航交通抵杭班次和客流均较前几日增幅显著。灵隐景区接待4.55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西湖游船接待1.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0%。休闲娱乐景点游客量也成倍增长,短途休闲旅游蔚然成风,旅游消费一片看涨。

  重庆:温泉旅游景区生意火爆,古镇旅游接待红火,全市旅游秩序良好。贝迪温泉、天赐温泉、东温泉等多个温泉日接待量均超过4000人次,再创新高。古镇接待同比也有大幅增长,离重庆主城最远的酉阳龚滩古镇游客前三日分别接待游客 0.58万0.58万和0.5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5%、48.72%和50%;位于重庆主城的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景区虽然正在改造,前三日日均接待游客仍达9.7万人次。

  成都:各大景区接待节节攀升,人气旺盛。武侯祠接待游客21.05万人次,同比增长37.76%;新都桂湖接待游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242.86%;街子古镇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70.97%;石经寺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473.33%。

  昆明:旅游高峰来临,景点游客剧增,旅游企业全力搞好接待。全市共接待游客43.4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35.1万人次;住宿设施平均出租率46.2%;主要景区接待游客41.3万人次,门票收入713.9万元。

  玉龙雪山:接待游客6453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64.53%,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46.09%。  三、抽查各地值班、受理投诉等情况

  --今日,全国假日办对黑龙江、湖北、福建、山西、甘肃、吉林等6省假日办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黑龙江、福建、湖北、山西、甘肃均及时接通值班电话并报告当地重要假日信息。个别省市值班电话和投诉电话没有认真落实24小时值守。

  --投诉情况:截至18: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电话 4个,其中涉及旅行社1起、饭店1起、景区1起、民航1起。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沈阳市旅游局紧急召开星级酒店节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旅游经营单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并将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五个工作组,对全市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今天,全国假日办、国家旅游局发布出行天气提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等地明天有雾,请游客注意防范道路积雪和大雾对旅游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