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自然见证爱情 盘点国内最美的5大湖泊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1年01月31日11:19

  武当太极湖见证爱的永恒

武当太极湖武当太极湖

  武当山下一片净水恩泽,太极湖以温柔的姿态给大武当地区增添了一抹亮色。一片湖光山色令人惊艳,阴阳间的势运乾坤令人称奇。太极湖随着逶迤的武当山听时光飞舞,看沧桑变化,见证爱的永恒、爱的永不止息。

  山前湖水浩汤汤,山上松柏苍老老。碧澄的湖水,波光潋滟。逶迤的苍山,峰峦如聚。神秘空灵的武当仙境,清澈灵动的太极秀水,组成了山水奇缘的壮丽诗篇。乘船游于太极湖之上,体验梦幻水上游。清风拂面,洗却尘埃。

  潺潺湖水映衬一番闲情雅致,巍巍山峰演绎一段壮丽奇美。武当山与太极湖勾勒的这幅水墨写意,带着厚重的历史沉淀,穿越漫长的时空隧道,来到这个历史与现代恍若交错的地方。

  澄江如练,细细的波纹轻轻地漂在上面。一泓清水映衬着湛蓝天空,碧绿柔和着蔚蓝,调和出一幅令人窒息的景色。在冰雪封山的冬季,白鹭的出现给湖泊增添了不少生气。白鹭不断地在空中盘旋,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在湖上觅食。在我看来,它们无比坚信,风雪再寒冷,冬季再寒冷,温暖都会回归。用力抖动翅膀,用力飞翔,生命因为有信仰而炙热。站在湖边,就像站在它们的时光之外,凝视着这些生灵欢快地生活。

  青海湖诗情画意的地方

青海湖青海湖

  青海湖古称西海。蒙古语称“库库诺尔”,意为“青色的湖”。在青海省东北部大通山、日月山、青海南山间。系断层陷落所成,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甘子河、沙柳河、黑马河、布哈河、泉吉河、莱挤河、倒淌河等从四面八方汇集湖中。盛产无鳞湟鱼。此鱼遍体滚圆、光滑,肉多细刺,肥嫩味美,在湖边野炊,用湖水煮食饶有风味。湖中有海心山、海西山、三块石、沙岛、蛋岛(即鸟岛)等,每年春季有十万多斑头雁、天鹅、棕头鸥、鸬鹚等来此,使这里成了鸟的世界。

  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碧波连天,雪山倒映,鱼群欢跃,万鸟翱翔。青海湖周围是茫茫草原。湖滨地势开阔平坦,水源充足,气候比较温和,是水草丰美的天然牧场。夏秋季的大草原,绿菌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迎风飘香;牧民的帐篷,星罗棋布;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日出日落的迷人景色,更充满了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

  西湖浪漫故事的开始

杭州西湖杭州西湖

  西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被誉为“人间天堂”。西湖景区由一山(孤山)、两堤(苏堤、白堤)、三岛(阮公墩、湖心亭、小瀛洲)、十景(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雷峰夕照、南屏晚钟、花港观鱼、苏堤春晓、双峰插云、三潭印月)构成。

  主要景点:

  柳浪闻莺:原为南宋的御花园“聚景园”。每当烟花三月,缕缕柳丝与呖呖莺啼交相辉映,“柳浪闻莺”即源于此。

  三潭印月:又名小瀛洲,原作放生池,所以九曲桥[右上图]一带的建筑名称都与此有关,如九狮石、开网亭(取“网开一面”之意)、我心相印亭等。三潭实乃三塔,高约2米,塔身为球型,中空,可于月夜置灯其中,月光、灯光、湖光交相辉映,十分迷人。

  平湖秋月:临湖有御书楼,三面临水,是赏月观湖景的胜地,有诗为证:“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

  断桥残雪:“断桥”是民间传说中白娘子与许仙相见的地方,故恋人们以到断桥头拍一张合影留念为大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