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124件文物亮相台湾历史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1年01月30日09:46

  “大清盛世——沈阳故宫文物展”28日在台湾历史博物馆举行开展记者会,124组件来自沈阳故宫博物院的清代文物瑰宝亮相在媒体及嘉宾面前。该展将于29日正式向民众开放,计划在台北展出约3个月。

  清太祖努尔哈赤御用宝剑、乾隆皇帝战袍、孝庄皇太后坐像图轴……现场众多文物珍品吸引了参观者驻足观赏。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从数万件文物珍品中精心挑选100多件来台展出,涵盖宫苑生活、艺术各方面,让大家了解大清盛世的那些生活场景和生活故事,有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

  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指出,本次展出的124组件展品,一级文物达24组件,分为“女真——满族的崛起”、“白山黑水的战士”、“后妃佳丽风华”、“君临天下”、“宫廷御用雅赏”五大主题。此次沈阳故宫藏品来台展览,系台湾同类展览的首创,将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举。

  此次展览由台湾历史博物馆与联合报系共同主办,受到两岸文化界关注。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特为此展挥毫书写墨宝“大清盛世”,据悉星云大师还将于1月30日与他的老朋友、大陆著名清史专家阎崇年举行对谈。

  除携手举办清代文物展览外,沈阳故宫与台湾历史博物馆还计划正式签订姊妹馆协议,双方将在文物、学术、人员和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透露,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将在访台时出席相关活动。(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