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美景溜出手 冬季摄影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0日11:34
景物搭配雪色世界

  虽没有春天的妩媚,夏天的清爽,秋天的妖艳,冬天却有着独特的魅力,引无数摄影爱好者不顾艰辛,只为留住冬天的倩影。只是,艰苦的环境无疑增加了摄影者们的难度,如何能把眼前那片撩人心魄的美丽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呢?

  【装备篇之摄影者】

  装备1:棉鞋

  “拍景不走路,走路不拍景”。这是卢海林反复念叨着的。美景当前难免让人兴致盎然,以致忽略了周围隐藏的危险。往往脚一滑,重重地跌倒在地。雷炳强曾试过由于过于寒冷,登山鞋冻到爆裂。建议购买防滑防雪的高筒棉鞋。

中国雪乡中国雪乡

  装备2:墨镜

  要拍出高品质的照片,需要好眼力和敏捷的手指共同配合。雪地对日光的反射率极高,直视雪地正如同直视阳光,会导致视网膜受到强光刺激后而临时失明。倘若不加注意,病情反复会导致永久失明。因此无论晴天阴天,在雪地拍摄一定要佩戴能遮挡紫外线的太阳镜。市面上太阳镜的品质参差不齐,雷炳强教路,可用验钞机来检验是否有防紫外线的功能。

  装备3:帽子+口罩+护膝

  雷炳强通常会带厚薄两双手套,要拍照时才脱掉厚手套。薄手套最好是露手指的那种,这样手指更灵活些。帽子和口罩、护膝是最常用也是最好用的御寒物,但许多戴眼镜的摄影发烧友发现,口罩呼出气会令眼镜产生雾气,雷炳强的方法是用带着只露着两只眼睛和嘴巴三个洞的帽子。他笑呵呵地说,“虽然不好看,但实用就好”。尽显广东人务实的生活态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装备篇之器材】

  装备1:电池

  寒风凛冽,冰天雪地,耗的不止是人,电池也是极度消耗之中。许多摄影爱好者都曾遇到电池没电的状况,面对大好河山也只能望着电池干着急。因此,电池是冬季出游首位需要高度照顾的对象。雷炳强表示,他常把电池呵护在怀里,用体温温暖着它。选购的电池要与相机匹配,毫安数不可以比原配备的翻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