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能少 国内自驾线路大盘点(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华夏经纬网 | 2011年01月19日10:43
甘南川西行甘南川西行

  灵魂的源泉——甘南川西行

  入选理由:这里能够让旅行家找到跋涉的诱惑,让文学家找到创作的富矿,让艺术家找到灵魂的源泉。

  行车线路:兰州-临夏-拉卜楞寺-郎木寺-若尔盖-九寨沟-黄龙-都江堰-成都-丹巴-海螺沟-成都

  时间:10~15天

  行驶里程:3500km

  行:从兰州到临夏道路修得不错,进入川西后道路条件较差,遇雪雨天气十分泥泞难行。甘南,川西一带公共交通不发达,仅有县与县之间的营运车,所以在这里自驾车是最好的旅游方式。另外在若尔盖草原一带有狼出没,夏季旅行在草原露宿是很危险的。

  住:从甘南到川西,住宿一般比较便宜,双人间带电视一般不超过15元/人,有的地方一个床位也就是几块钱一晚,但条件很一般、洗澡条件差。所以建议带上睡袋,以备不时之需。进入九寨沟住宿就贵起来了,一般的无电视四人间也要上百元一人。

  食:兰州和成都的美食那是全国闻名的,到了那里,第一任务就是要吃遍正宗美食。进入甘南藏族自治州后,如拉卜楞寺、若尔盖等地饮食一般以川味为主,大概5~10元就能吃饱了,草原旅行一定少不了牛羊肉,建议最好多吃水果少吃肉,以防引起胃肠不适。另外,在九寨沟内的饮食较贵,最好带干粮。

  游:九寨沟黄龙的水虽不敢说是世界上最美的,但在这里水构成了一个童话世界;甘南的草原虽然不是最宽阔的,但是它却包含了草原上最美的风光;阿坝的藏族风情虽然不是惟一的,但是它却孕育了像拉布楞寺这样的佛教圣地。从兰州出发,细细品味甘南川北的种种特色,然后走近壮观的都江堰工程,感受青城山的仙风道骨,最后慢慢地靠近蓉城成都。

  相关阅读:甘肃甘南 令人神往的佛界净土(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