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不省乐 冬季超值旅游目的地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1月11日10:05

  一到冬天,由于气温骤降,人们的出游意欲大大降低,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猫冬”是不少人的选择。殊不知其实在冬天,全国各地许多景点有着各自的亮点,而且不少景区在冬季都执行优惠的门票政策,因此在这个时候选择合适的目的地出行,在省钱之余,旅游的行程也精彩纷呈。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网罗了几个性价比极高的冬季出游目的地,省钱不省乐趣,旅游将更加精彩!

  >>黄山

  冬日美景冠“五绝”

雪后的黄山。雪后的黄山。

  省钱贴士:冬游期间,不仅黄山风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由230元/张下调至150元/张,索道票单程每张65元,黄山市内其他景区(点)门票也实行旺季价格的8折优惠,入住风景区山上酒店也享受每房每夜80-100元的优惠。

  黄山之冬,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黄山的冬季较长,10月下旬进入冬季,11月至翌年3月满山飘雪,其中12月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每到冬季,黄山白雪皑皑,处处银妆素裹,冰雕玉砌,置身其间,仿佛进入扑朔迷离的童话世界。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在冬天除了可以欣赏到“冬雪”的美景,还会有不少“意外收获”:黄山的“奇松”,在冬日将出现雾凇的绝景,怪石则因雪的覆盖而更显嶙峋,冬天更是云海出现的最多的季节。

  近日黄山普降大雪,经过大雪覆盖后,黄山的千沟万壑接受着冰雪的洗礼,漫山遍野的雾凇、雪凇、雾草、雾石、冰挂,把黄山装扮成宛如一个珊瑚盛开的世界,晶莹剔透。在冰雪的装扮下,游人不仅可以一睹含苞欲绽的“雪莲”———莲花峰、玉宇琼阁的玻璃世界———“玉屏峰”、“瑶池仙境”———天都峰等景观,还能欣赏到波澜壮阔的日出和云海美景。最值得一提的是,黄山在冬季执行淡季政策,门票、索道、住宿的价格都大幅降低,此时不游黄山,更待何时?

  攻略

  交通:从珠海坐车到深圳,在深圳机场乘直达航班前往黄山。

  美食:到黄山,必不可少的一站是位于黄山市区的屯溪老街,这里是黄山美食之地,知名徽菜有一品如意鸡、葛粉圆子、飞饼、黄山双石等,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

  住宿:黄山景区及周边有大量各式旅馆可供选择,推荐白云宾馆、华美达酒店及狮林大酒店。

    相关阅读:黄山三大不可错过的别致冬景(组图)

  >>西藏

  冬季空气更纯净

冬天的西藏,相比于夏天更有味道。冬天的西藏,相比于夏天更有味道。

  省钱贴士:即日起至3月期间,西藏实行冬季旅游景区(点)门票价格,大部分景区都实行半价优惠。同时,航空、旅游车辆、宾馆(饭店)都将实行更加优惠的价格。

  在不少人的眼里,冬季不是到西藏旅游的好时节,因为那里除了天气寒冷,还会给人更加强烈的高原反应。其实这是不少人存在的认识误区,西藏地处低纬度地区,冬日暖阳普照,并不十分寒冷。而且冬季西藏空气更纯净,相对于夏季较多的云雾气,冬季能见度高,能一睹夏季难得一见的南迦巴瓦峰等雪山的真容。至于高原反应,冬季也不一定比夏季强烈,这更多是由个人体质所引起的差异。

  推荐冬天到拉萨及周边地区旅游,在“日光城”享受冬日里的日光浴。冬天的拉萨更像是一个用来细细品味的城市。那些旅游旺季里被人们遗忘的事物,在冬日里恢复了美丽。这个时节前往寺庙转经的人不多,街上的游客也很少,此时可以在寺庙里朝拜、参观,向喇嘛了解寺庙的历史,还可以在八角街上清闲地讨价还价。位于拉萨郊外的拉鲁湿地,在冬季更是不容错过,这里湿润的气候和丰美的水草在高原上十分难得,引来大批赤麻鸭、黄鸭、西藏毛腿沙鸡、斑头雁等各种野生鸟类,有时还能见到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在此嬉戏。

  攻略

  美食:到西藏,可以有选择地品尝一些有特色的藏餐、藏菜,如各类灌肠、青稞酒和酥油茶、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夏普青(肉浆)等。

  住宿:推荐住在拉萨河旁边的藏缘阁,这里所有的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免费上网及自行车服务,晚上在拉萨河畔静静坐着,听着音乐,喝着甜茶,会让你身心舒畅。

    相关阅读:网友原创:西藏真正穷游又好玩的完美旅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