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与宁静:五日玩遍西南最美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06日10:37

  我们一行10人西南行,从西江千户到黔东南、湘西,游尽一路的苗寨、古镇与佛教圣山,时间8日,收获颇多。

  千户苗寨,体验民族风情

千户苗寨(图片来源:Cynthia)千户苗寨(图片来源:Cynthia)

  第一天:上海南站K111次15:47快车;

    第二天:15:50到达贵州凯里,搭“如家苗楼”派来的车去苗寨。千户苗寨四面环山,位于雷公山下,山峰重叠,海拔1000多米,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吊脚楼层层叠叠依山而建连绵成片,是中国最大的苗寨群建筑。吊脚楼开有客栈,景点有廊桥、“也东寨”,苗寨广场每天有民族风情表演,游客可参与互动,穿着苗族服,喝米酒,享受苗族人的好客与热情。

  美丽宁静,感悟镇远

灯火阑珊的镇远古镇灯火阑珊的镇远古镇(图片来源:Cynthia)

  第三第四天:下午离开苗寨乘火车去镇远,入住复兴巷的“全家大院”,是清中期的百年老宅,庭院分为东西两院,占地1000多平方米,古朴幽静,闹中取静。镇远有青龙洞古建筑群,祝圣桥,“歪门邪道”古巷区,明清风格的步行街,步行街的观光车是免费的,有许多土特产可供选择。石屏山景区有苗长城、当年日本战俘住地“和平村”,免费对外开放;镇外是舞阳河景区,山清水秀,别有韵味;还有铁溪等原生态景点,要玩转镇远,两天是不够的,按当地人的说法需一周,晚上看夜景,白天游河景,河滨喝喝茶,享受小镇悠闲的慢生活。住了两天,我们按预订计划启程,第五天早上乘火车去玉屏,转车往梵净山。

  梵天净土,佛教圣山

梵净山(图片来源:13332167211)梵净山(图片来源:13332167211)

  玉屏没有直接去梵净山的车子,转乘到铜仁,在铜仁温州大酒店包车去梵净山。如果不包车的话,要由铜仁到江口,江口有上梵净山的班车,这样就要在梵净山铜鼓山庄住一晚。我们选择了包车上山,当晚赶去凤凰的计划。

  梵天净土的梵净山,是武陵源的主峰,而张家界只是武陵源山脉的一个支脉。由索道上山,再走几百级台阶,便到了天王殿,这里处在老金顶和金顶之间的位置,听取导游意见决定先登金顶,金顶是一座笔直的山峰,有百米高,山势险峻,登山之路如同攀岩,手握铁链,手脚并用,过观音洞,“金刀峡”,穿一线天,登上金顶,海拔高度2460米,金顶由两个山峰组成,两殿对峙,左敬释迦现世佛,右供弥勒未来佛,由天桥连接,往西看是凤凰最高峰,朝东看是老金顶,景点较为集中,有了“此山归来不看岳”的感叹。赶在六点钟最后一班缆车下山,山上住宿只有六七个床位,不同于其他名山大川可以入住大量游客,所以环境保护得很好,碧蓝碧蓝的天空,此天只有梵净山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