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2011:高铁神州游线路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1月04日11:51
高铁时代高铁时代

  转眼间,武广高铁开通已一周年。而高铁蓝图正在挥就:8小时,你可以到达全国大部分主要城市。早上在广州叹早茶,中午在武汉吃鸭脖子,下午在北京叹烤鸭,晚上可能已经在上海参加party……

  这不是空中飞人的生活,你不需要风尘仆仆赶往机场,不需要提前1小时check in,你只需要提着最轻便的行李,优哉游哉地到火车站。

  没错,这是我们即将可以畅享的高铁旅行生活,“四纵四横”全国的高铁建设版图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武汉-广州高铁已于去年年底建成通车,今年年底,北京-武汉高铁也将建成通车。另外,京沪高速铁路、厦深铁路也预计将在2011年建成通车。

  来,让我们提前跨入“高铁旅行新时代”。

  去年12月22日,作为沪(上海)汉(武汉)蓉(成都)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宜(昌)万(州)铁路正式通车。宜万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沪汉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成都至上海全程高铁将在2012年春节前全线开通。其实到2012年年底,北京到全国绝大部分省会城市,将形成8小时以内高铁交通圈。中心城市周边1000公里内的地方,通过高铁都能在3小时内到达。从广州出发,以九省通衢的武汉为中转站,能够将华南、华中、中原、华东和西北、西南各区域的旅游结合起来,到时跨区域旅游将和省内游一样便捷。(文/ 罗磊)

中国高速铁路快速向前延伸。中国高速铁路快速向前延伸。

  广州——西安

  从岭南玩到黄土高坡

  跨地域穿梭:华南+华中+西北

  高铁新势力:从广州出发,通过武广、郑西高铁,能够将华中、中原和西部旅游的三大中心城市武汉、郑州、西安连接在一起。以往局限在一个地域的旅游,将扩展到跨地域旅游,这条线不仅历史文化深厚,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出游天数:单程约7日(可以按照假期的长短选择沿途的站点设计行程)。

  武广段 南方玩雪享美味

  主要站点:韶关、衡阳东、株洲、长沙、岳阳、咸宁、武汉等。

  出游靓点:玩雪 品小吃

  推荐行程:

  D1:广州—衡山/长沙(2小时)

  上午在广州乘高铁,大约两小时到衡山站。之后登衡山赏雪,半山亭品土鸡汤,当晚可在山脚或衡阳市区酒店住。此外也可以当天直奔长沙,在坡子街品小吃,入住连锁酒店住,晚上泡吧或去歌厅玩。

  D2:衡山/长沙—武汉(2小时)

  从衡阳东或者长沙前往武汉,从高铁站出发前往临近的武汉东湖,欣赏梅花,午餐吃洪山菜薹等,当晚住汉口,逛吉庆街吃鸭脖子。

  武郑段 看少林功夫

  主要站点:信阳、驻马店、许昌、郑州

  出游靓点:少林功夫、小新加坡建筑

  推荐行程:

  D3:汉口—郑州嵩山(4小时)

  武汉到郑州的高铁要等到2011年年底开通,因而目前乘坐的是动车组,需约4小时到达。抵达郑州后,先吃碗特色烩面,之后在火车站对面的汽车客运总站搭乘开往少林寺的旅游专线,去少林寺、塔林,看少林武术表演,还可以向少林僧人请教一招半式。有兴趣的可以到少林寺素斋馆品尝最正宗斋菜。晚上乘车返回郑州,游览德化老街的夜市。

  D4:郑州

  早上前往郑东新区,这里有“小新加坡”的美誉。下午前往新郑游览黄帝故里,沿途可以购买郑州著名的红枣食品等特产。当晚搭乘高铁前往洛阳。

  郑西段 品宫廷御宴

  主要站点:西安北、华山北、三门峡南、洛阳龙门、郑州

  出游靓点:叹西安小吃

  推荐行程:

  D5:郑州-洛阳(40分钟左右)

  早上从郑州搭乘高铁到洛阳。傍晚时分,在洛阳老城区最出名的真不同饭店享用宫廷御宴武皇水席,或者品味羊肉汤、洛阳燕菜和杜康酒。晚上前往老城西大街文博城手工艺品市场,欣赏各种古玩瓷器,沿途尝试地道小吃。建议入住市区酒店。

  D6~D7:洛阳-西安(1小时40分钟)

  第二天前往龙门,欣赏龙门石窟,之后从洛阳搭乘郑西高铁前往西安,在火车站转乘游5路空调前往秦陵地宫、秦始皇陵站、兵马俑等。晚上直奔回民街尝小吃。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参观到大雁塔站,步行至陕西历史博物馆。午餐在大雁塔附近解决,又或者去八仙宫文物市场逛逛。建议入住西安的家庭旅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