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公母山:寻中国最“性感”的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凉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31日14:24
公山公山

  公母山,旧称连理山,又叫莲花山,位于盐源县城西南5公里处,因其四周秀峰如围盘,参差合抱为连理,又形似怒放的莲花,而得名。又因其山形似男女生殖器而改称公母山。

母山母山

  山谷中石径盘旋,林木葱郁,山溪流潺,鸟语花香。山中建有寺庙多座,其中报恩寺建于明洪武六年(1373年),民国九年(1920年)毁于火灾,次年重建;民国十九年(1930年),两盐(盐源、盐边)安抚司令羊仁安巡视来到盐源,与县官同游公母山,题写“快此登临”四字刻于山中崖壁,成为公母山的又一景观。

名山胜景名山胜景

  “文革”期间,公母山所有寺庙在“破四旧”中再度被毁,佛像、碑碣、匾联无一幸免。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县政府拨款修葺,重整佛像阁亭,相继建成文昌殿、大雄宝殿、雷祖殿、玉皇殿、送子殿等。如今,山中庙宇壮观,再现了佛门净地、名山胜景的风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凉山州

凉山自古以来就是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远在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中央王朝就在这里设置郡县进行管理。历史上许多著名人物如西汉司马迁、蜀汉诸葛亮、元世祖忽必烈、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