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不降温:中国“最北”感受冰雪秘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31日10:55
这里是最北县的最北端——北望垭口这里是最北县的最北端——北望垭口

  北极村,这里见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最北”,最北一家,最北金融机构,最北一店…最雷人的当属最北公厕了,因为有了这个头衔,按五星级标准修建,平时基本锁着,看来当地政府正在全力打造这道“最北的风景”。

北极村美景北极村美景

  从漠河机场出来后,我们驱车直接前往北极村,这里日落的时间很早,三点半太阳就下山了,四五点钟便开始黑了下来,路两旁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着,猫猫问司机,这是第几场雪了,他沉吟了一下,说应该有个十几场了,原来漠河从9月便开始下头场雪,但头两场雪落地即化,因为地面温度还比较高,随后的降雪便开始积雪,深度可以达到一米以上,毫无消融的迹象。

阳光洒向客栈阳光洒向客栈

  道路两边没有路灯,路段很狭窄,司机的技术不错,开得很稳,当然速度也不过三四十迈,机场到北极村97公里的路用了两个半小时,到村口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车子在门口停下,原来进村每个人要收100元的门票,看来整个北极村都已经算成旅游景区了。

老客栈的主人是当地的鄂伦春人,门外的木雕图腾也不知道是否是本民族的特色老客栈的主人是当地的鄂伦春人,门外的木雕图腾也不知道是否是本民族的特色

  奇怪的是进去后村子里竟然一片漆黑,黑暗中隐隐看到一些木头房子,一问才知道正赶上停电,听说是常事,每家也都准备了小型发电机,路过了刚刚建好的村中唯一的四星级酒店,听说要圣诞节后才开业,而我们下榻的也算是当地最好的客栈了,北极人家老客栈,一个两层高的木楼。进了房间,发现里面果然暖和,屋子里的暖气烫手,考虑到内外的温差,猫猫决定不打开相机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