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吉林雾凇岛 探访冬日“梨花”胜境(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8日14:47
壮丽雾凇壮丽雾凇

  雾凇岛除了有冰清玉洁的雾凇,还有浓浓的东北味儿可以体验——岛上有草房数间,纸糊的窗户、火烧的炕、报纸糊的墙,虽然条件比不上城市,但吃的是农家风味的饭菜,喝的是东北的玉米酒,有着黑土地特有的豪爽。房间里有个火炕,盘腿坐在炕上,取暖吃饭,一壶烧酒下肚,连嗓门都比平日大许多,让人忍不住感慨:在严冬里,幸福是什么?就是面前这碗热热的烧酒外加小鸡炖蘑菇。

开裂的冰河开裂的冰河

  TIPS:

  1. 雾凇形成必须具备一定的气候条件,如大雾湿度高、零下20℃左右的低温、无风、无雪等气象天气。因此订制行程之前,最好关注当地媒体关于雾凇形成时间的播报;

  2. 摄影爱好者注意要抓紧时间拍摄,雾凇出现一般能维持两、三个小时,只有在雾凇岛特殊的气候条件下,雾凇会持续得更久一些;

  3. 可自驾车或租车前往,从吉林市出发到韩屯约40公里路程。从曾通村到韩屯渡口大约4公里,步行一个小时。上岛要从曾通村或韩屯的渡口坐船,摆渡费一律10元,出岛则不用付费。

远方小岛远方小岛

  4. 雾凇岛上新盖了不少供游客住宿的旅社,都有独立卫生间和太阳能热水器,很方便。

  5. 冬季吉林的温度可达到-30℃左右,要做好防寒准备,除了保暖的羽绒服外,选择一双半高腰、防滑的雪地鞋也很重要。

  6. 注意相机的保暖,冷热的变化会让相机有哈气。低温会让电池的使用时间大大缩短。

  文章来源:网际飞侠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吉林雾凇岛完全攻略

  在雾凇岛寻找吉林的冰清玉洁(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