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采冰与建筑现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7日15:36
冰雪大世界建设一角冰雪大世界建设一角

  又是一年的冬天,又要准备一场冰雪的盛宴。冬天,冰雪,寒冷,是哈尔滨独有的特色,于是,哈尔滨人把每年的一月五日定为“冰雪节”,这一天,冰雪节盛大的开幕仪式就在冰雪大世界里举行。

农民工在采冰农民工在采冰

  由马迭尔集团开创并举行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了,今年的冰雪大世界以“冰雪世界 童话王国”为主题,分为欢乐城堡中心区、冰雪迪士尼展区、格林童话冰雪展区、西游冰雪展区、摩尔庄园展区、冰雪活动体验区、大型冰雪实景演出区七部分,面积由原来的2万平方米扩大至6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之最。

砌冰粘冰砌冰粘冰

  看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人,都会被它规模巨大的人工建造的冰雪梦幻童话世界的绚丽多姿、美妙无穷而震撼的,但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这样一个如此大的工程竟然是在短短的二十几天中拔地而起的。而由于气候的原因,还有抓紧施工早日开幕,从采冰到冰雪建筑、灯光布设,仅仅是半个月的时间,就让之世界之最的梦幻世界出现在世人的面前,这不能不说是哈尔滨人、马迭尔人创造的一个奇迹。

运冰运冰

  前天,我与新浪记者前去冰雪大世界采冰和建筑现场探秘,虽然见证了十二届冰雪大世界的辉煌,但跑到幕后去探寻它的过程还是第一次。采冰地就设在松花江上,工人们为了抓紧时间,每天早晨四点多就来采冰,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建设工地上,工人们从早上六到工作到是晚上六点。还有好多的冰雪冰雕艺术的专家们,夜以继日的工作非常的辛苦。这些工人全部是来自于附近区、县(市)的农民工,冰雪节让他们的冬闲变成了冬忙,出来打工每天一百多元的收入到是可以够他们一家老小的过个好年了,这些农民工做冰雪节过程都有十年左右了,技术都相当娴熟。可以说,冰雪节给更多的人带来了机遇,更带来了快乐。

切冰切冰

  到了冰雪大世界的建筑工地,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什么地方,你可能会认为是房地产开发呢,那规模,那气氛完全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今年的采冰工程是在12月8日正式启动,试开园的时间是12月24日,也就是说半个月的时间要建设一座占地60万平方米、用冰量达到18万立方米、创历届冰雪大世界之最的梦幻冰雪之城,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你只有来到现在才可以感受到。而且,最为奇妙的是,这巨大的精美的建筑群只能保留三个多月,无论它如何的美妙与辉煌,最后都要从这片土地上消失,这也是史上最独特的建筑了。据我们了解,仅冰雪大世界的大门用工就达500人,整个冰雪大世界的建筑大军近万人。

每一块冰需要几个人来拉每一块冰需要几个人来拉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观赏之余,园内设置了滑雪、地心探秘、火箭蹦极、雪地陀螺、疯狂战车、技巧冰车、童趣冰尜、自行冰车、穿越峡谷等20余项娱乐活动,更让游人品味那童真的乐趣。同时,每晚推出包括“cool哈尔滨”及“冰雪欧秀”两场大型演出,都是首次引进冰雪大世界。场面的壮观,技艺的精湛将成为今年冰雪大世界新的亮点。

  相信,不久的日子,当一个美仑美奂、趣味无穷、如梦如画的冰雪大世界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一定会感觉到千里迢迢,冒着严寒到此一游,绝对是值得的。(文/图  朱淑英 冰城馨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