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恋歌:雪乡追忆最温暖的往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7日10:34
北国雪地北国雪地

  对于南方人来说,冬天,特别是白茫茫的无边雪地,总是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银白世界里,整个天地都是纯净的,让人总怀疑是不是在梦中。     

  与雪国有关的故事,总是与爱情相关,而爱情的故事又似乎在冬天里更能温暖人心。《冬季恋歌》让江原道成为韩剧迷们寻梦的地方,白雪皑皑的雪乡,也似乎成为驴友们心目中的童话王国。

  无论是韩国的江原道,还是黑龙江的漠河、雪乡,即使这些地方已成为旅游的目的地,但仍然是一生中值得一行的地方,值得在寒冷的冬天里去住几天。在冬天,看大雪将大地完全覆盖,沉浸在无边雪白得有点虚幻的世界里。然后,让自己的肌肤触摸这种冰凉,以证实这一片银白世界确实是真实世界里的。

  这是现实的世界,但距离南方人似乎太远,以至于让人怀疑进入梦幻中的王国。在纯净的雪国里,思维仿佛穿过了长长的隧道,所有的欲望,都回复到最原始的状态。   

  去北方,去雪国。即使是习惯漂泊的异乡人,也会在那一刻,突然想起童年,想起故乡,想起了家、爱情、往事等让人觉得温暖的一切。

在漠河,我找着北了。在漠河,我找着北了。

  透过舷窗看到冰封的大地———逶迤的山脉像银蛇匍匐在大地上,河面的冰凌透过厚厚的积雪闪着光,这是北国了。

  即使每天早上醒来都知道自己已不在梦中,但还是要到冰天雪地里“冷冻”一下,以确认这一片银白世界是真实的。极目远眺时,看到远处白茫茫的大地似乎都要幻化成一团浓重的雾气了,但当走到北极村的石碑前,仍然知道这里是现实世界的一角,尽管它在南方人眼里,已经是梦幻世界的代名词。

  漠河或者雪乡已经很少看得到炫彩北极光,但仍是一生中值得去一次的地方,让自己沉浸在无边雪白得也许有点虚幻的世界几天,涤荡心灵,找寻自己,甚至还不由自主地想家了。

  讲述人:丫头

  最爱邀约三五知己上路,做攻略达人,最佳游伴,有了她就可以在旅行过程中一路做“甩手掌柜”,她会安排打点一切。但此次漠河北极村及雪乡之旅,是她唯一一次没有认真做攻略的行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