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尝鲜海南三亚 请寒冷厚重让“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0日14:49

  上好吃的喽~已经有好多耐不住性子的朋友催我赶紧发在三亚吃的美食了。你们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写美食篇呢?因为你们已经很了解我了,知道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走到哪儿就吃到哪儿,而且这个吃货还爱显摆,不管吃的是什么,只要好吃就会拍下来发到网上馋那些吃不到的人,呵呵~

  来到三亚一定要多多的吃水果,这里有很多在北京见不到的水果,或者见过也不舍得买的水果。这些水果你都吃过吗?

各种水果各种水果

  第一排从左往右依次是杨桃、红毛丹、本地芭蕉。第二排是仙人果(仙人掌接的果子)、番荔枝、黑美人西瓜、大木瓜、百香果。第三排左边的果子叫神秘果,只有山里边才能看得到,其实它是掰开来卖的,长在树上跟菠萝差不多。中间的是莲雾本地莲雾个头比较小颜色也很浅但是味道很甜。(感谢网友们的提示),有人认识最右边的果子是啥吗?第四排左边第一个叫黄侯,在海南它的上市时间也很短暂,这个果子小小的,要剥皮吃,里面的果肉很酸。中间的是番石榴,最上面有个仙人果。最右边的是大家熟悉的火龙果,不过这个切开是紫红色的。

  这里的水果真的真的很好吃,芭蕉、木瓜、芒果都比在北京超市里买的甜,而且果味更重,因为这些水果都是在树上长熟的,而不是放熟的。

  除了在这里把水果吃个够,也可以买几箱带回家,这边水果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味道也好。不过要记住在三亚卖水果一定要货比三家,市场里的头几家都比较贵,就拿我买的仙人果来说吧,水果市场的第一家告诉我六块钱一斤,我往后走了走再问才卖四块。

  好了,随我一起看看这些美味的水果吧,我拍的这些照片绝对不是三亚所有的水果,有很多都遗漏了,比如菠萝蜜、榴莲什么的。

槟榔槟榔

  在街头除了能看到挑着担子买木瓜、红毛丹的妇女,还有很多卖槟榔的女人。不过她们只做当地人的生意,因为只有本地人才酷爱吃槟榔。

  他们吃槟榔的方法很讲究的,先要把新鲜的槟榔切成四瓣,然后用蒌叶包上用贝壳粉调成的膏,将这两东西一起放进嘴里慢慢的嚼,嚼一会儿吐一口绿水,然后继续嚼,直到满嘴满牙都是红色的。

  我也买了一套这样的槟榔,打算像海南人那样享受一下,刚想吃的时候一直带我玩的司机劝我先不要放蒌叶,说那样容易醉,如果是初次体验的话,只吃槟榔就好了。我放了四分之一的槟榔在口中嚼了几下,感觉有点酸涩,忍着又嚼了半分钟,最后还是给吐了。

  初次嚼槟榔的感觉并不美好,当然我就更不敢尝试卷着贝壳粉的蒌叶。最后我把剩下的槟榔都给在槟榔谷带着给我们当导游的黎族小伙子阿黑,他嚼槟榔的时候我好奇地问他:“好吃吗?”

  他答:“还好啦,我们已经习惯了。”

  我:“吃槟榔真的会醉吗?”

  他:“会啊,醉的感觉很美。”

  嚼了一会儿槟榔的阿黑牙齿和嘴唇都是红色的,面色也比先前多了几许绯红。正如苏东坡写的诗句“两颊红潮增妩媚,谁知侬是醉槟榔”。

海鲜海鲜

  来了海南岛,怎能不吃海鲜呢?

  三亚有很多的海鲜店,价格高低不一,建议大家不要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吃海鲜,那些馆子是专门给外地游客开的,来一个宰一个,来一窝宰一窝。三亚的交通挺方便的,而且城市也小就那么几条主干道,可以乘坐公共汽车到市区里面吃海鲜,价格会便宜一些。

  第一排左图是刺豚,老板看着我举着相机要拍它就往水里扔了只活虾,刺豚一口就把它吃进嘴里了,幸亏我按快门的速度还算及时,不然就错过了。右图是一个大大的海星,老板说可以用它煲汤。第二排是海胆和像海蛇的鱼,这鱼越看越可怕。第三排是梭子蟹、三点蟹、石头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