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到重获新生的汶川 感受震后重建的新辉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0日10:52
很有情调的水磨镇商业街很有情调的水磨镇商业街

  明年元旦假期三天,家门口的风景已经看习惯了,不如去省外寻一处有意思的地方呆着。本期推荐在2011年的新年日,到重获新生的汶川,游“水乡藏寨,世外桃源”。

  第 一天到达成都机场后,乘车经国道213线,路观紫坪铺水库,目的地为“三江”。在这个藏羌地区,或许可以相遇“三大活化石”,包括羌族:人文活化石;珙 桐:植物活化石;熊猫:动物活化石。进入4A级潘达尔景区,建议乘坐藏区唯一旅游小火车至百鸟山庄、鸡心包景点、森林浴、骑马,晚餐后参加藏羌风情篝火晚会。

淹没在水中的地震遗址淹没在水中的地震遗址

  第二天,参观中国最美羌城、参观国家4A景区“水磨古镇”。行走于禅寿老街中,休闲有如“丽江古城”的写意,而无丽江的喧 闹,恰到好处的悠闲,适合慢游,走走看看。旅途中还将进入映秀、漩口镇等,深入到“5·12”地震的震中,感受震后重建的新辉煌。最值得推荐的还有“大禹 故乡”绵虒,在被誉为“西羌第一村”的绵虒羌锋村,感受规模宏大的大禹祭坛带来的震憾。

  第三天,走访古羌王遗都——萝卜寨,这 可能是一次非常神奇的体验,因为萝卜寨有着“云朵上的街市”之称,从岷江大峡谷谷底陡升至萝卜寨村,全寨均建在凤凰山,无论是地势和全寨的总体布局都像展 翅欲飞的凤凰,到此一游,可沾染些凤凰神鸟的仙气,云朵之上,飘飘欲仙。(作者:肖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