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驴友穿越黄山遇险救援过程公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0日10:12

  登山遇险救援过程

  登山队员共18人,都是复旦大学登山探险协会的成员,包括10名复旦在校学生、4名复旦校友,另外4人是他们的朋友。

  18人中,7人有10次以上的户外探险经验,7人有1次以上户外活动经验,4人没有经验。他们配备了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杖、头灯、手电、雨衣、指南针等。无向导穿越。

  ●12月11日

  3时10分:

  抵达黄山景区,开始徒步登山,他们要走的是一条被称为“穿越野黄山线”的越野探险路线。所谓“野黄山”,指的是黄山景区尚未开发的部分。行进途中,GPS不慎落水。

  15时:

  到达通天塘营地,晚上扎营。

  ●12月12日

  8时40分:

  拔营出发,当时下着小雨,越过一个高地后下到山谷,一直沿河谷下行。

  13时:

  看不清山形,打开曾落水的GPS,可能定位出现偏差,开始偏离原定路线。

  16时:

  队伍下降到河谷,路前方有一块大岩壁,商量后决定往回走,找岔路绕过前方大岩壁。回走时,有两处大的斜坡,大家都背着很重的装备,担心当天走不出去。这时,有队员称体力透支有点失温。

  18时:

  怕有别的队员也出现失温的风险,大家决定报警。然后抓紧时间就地露营,等待救援。

  21时:

  黄山民警确认被困位置后,开始出发搜救。

  ●12月13日

  2时左右:

  队员们听到了搜救队的声音。

  3时许:

  队员们和民警往回撤时,民警张宁海摔下山崖。队伍回撤到原来休息的地方,等天亮再走。

  10时许:

  18名登山队员安全出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