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夜从夏到冬 游客需注意添衣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7日09:33

  素有“阳光岛屿”之称的海南岛,15日晚至16日遭遇了强冷空气袭击,一夜之间经历了由“夏”到“冬”,气温骤降了10摄氏度以上,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喊“冷”。

  16日早晨,记者在海口市街头看到,前一日还能见到的短袖和凉鞋已不见踪影,人们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棉衣在瑟瑟寒风中匆匆而行。记者发现,上班时间公交车站等车的上班族明显少了很多,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以减少在寒风中的等待。海口市出租车司机冼昌英告诉记者,从早晨七点至八点乘车的乘客大多是短途的上班族,一个小时就搭乘了十几位乘客,生意比平日要好。“这么冷的天很多人不愿意在外边等公交车了,很多年轻人都是一起拼车上班的。”冼昌英说。

  剧烈的降温让海口市一些景区的游人数量减少了不少。记者在海口市最大的绿地公园万绿园看到,园区内游人稀少,平日在草坪上晨练的市民很难看到。来自辽宁沈阳的谭女士说,来海南本想享受一下温暖的阳光,却碰上了这么剧烈的降温,虽然自己是北方人,但还是感觉天气很冷。而在园区内经营快照业务的张先生则显得非常郁闷。“天儿一冷就没多少游客来逛公园了,一上午都没有开张。今天的生意不会太好,准备早点关门回家。”张先生说。

  海南省气象台有关专家提醒赴岛旅游的游客,此次降温幅度比较大,需根据气温增添衣物,防止感冒。(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