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史最大外景 《赵氏孤儿》拍摄地探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6日18:21

  《非诚勿扰2》说他们明星扎堆儿,《赵氏孤儿》就乐了。葛优、范冰冰、王学圻、黄晓明、海青随便哪个都是能撑起一台戏的主儿。受用于这部电影的景区是一新一旧。新的是在浙江象山专门重金打造的春秋战国城,旧的则是传说中程婴藏孤之地山西盂县藏山。两处景观风格各异,谁更得益就看您的了!

  春秋战国城

春秋战国城春秋战国城

  作为《赵氏孤儿》的拍摄基地,春秋战国城是目前全国最完善的以春秋战国为时代背景的影视拍摄基地,它的设计是以导演陈凯歌的电影《赵氏孤儿》为主题理念,整个城池充满秦汉遗韵,共分:城楼、城墙区;桃园行宫;贫民区;公孙府;庄姬府;屠岸府;赵盾府;军营区;街道、广场等区块。

  至今已经接待了《西施》、《春秋祭》、《大秦帝国》等大型剧组,也接待过陈嘉上、陆川等导演前来为影片选址,春秋战国城已经逐渐成为影视古装拍摄的新宠。

  春秋战国城不仅在外部风格特征上极力复原时代风貌,还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做足影视文化文章,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华夏文明历史。

  山西盂县藏山

藏山藏山

  藏山其实并不是电影的真正拍摄地。但因为是传说中故事发生地,因此也趁机拉剧组去搞了一把开机仪式。以后少不了也要以此为主题做文章了。

  藏山位于山西盂县城北十八公里处,相传,这里是春秋时程婴藏赵盾遗腹子赵武之处,原名盂山,原更名藏山。藏山,属太行的支脉,这里南北双峰对峙,满山青翠风景秀丽。山上有藏山庙创建于元代,明代清代也曾修茸,庙宇保存完整,有照壁,牌坊、山门、宫殿、楼阁等。庙内有藏孤洞,极恩洞等。黑龙池、滴水岩、南天门、拜水洞和龙凤松等也都各俱特色,古有“藏山十景”之称。藏山历来为著名的游览胜地 。明末清初的爱国学者顾炎武 、傅山等曾在此吟诗留墨。

  地址: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城北十八公里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