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墨脱之门” 走进隐秘的莲花圣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2:12

迷人的墨脱迷人的墨脱

  素有“高原孤岛”之称的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是中国目前唯一不通公路的县,而2010年12月15日,这些历史将成为过去,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的嘎隆拉隧道将全线贯通。它就像一扇大门,将成为墨脱县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

  近日,墨脱公路即将全线贯通,有朋友说,“通了车照样去徒步,那是一个梦啊”——但不可否认的是,墨脱公路开通之后,物资不再匮乏,墨脱群众的生活将会发生变化,墨脱将不再是孤岛,就算你不坐车走着进去,感受到的东西也会大不相同。[详细新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最后来回味一下梦想中的墨脱吧!

  【回味梦想】

当天没有下雪当天没有下雪

  早上七点多,我就起来看天气:有点雾,不过能看见一点蓝天,一副好天气的样子。又回到被窝,跟旁边的兄弟说: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可以翻雪山了。他问:现在有没有下雪?我说没有,他说那就好。

  八点多起床。我也懒得洗脸,去炉灶旁把昨天的鞋袜烤一下穿上,还是湿的,没办法。老板娘做好饭菜,大家一起吃;吃完后开工的开工,爬雪山的开始准备。我见他们用一个塑料袋把脚包住,想来是怕雪水打湿袜子吧。我就不管了,反正是湿的。

  出发前大家在一起讨论,爬雪山时轮流踩泡雪:因为积雪很厚,盖住路面,需要把雪踩踏实才好走;但踩泡雪很辛苦,裤子鞋子打湿之后会冻在身体上,所以谁都不愿意走前面。据说有些身份的人要进来,会专门出钱请人在前面踩泡雪。

  听说旁边住的也有人要走,我们就等他们;谁知等了半天也没动静,气得几个人又跑回灶边烤火,说他们是不想踩泡雪,想躲在后面捡便宜。其中一个叫“教授”(此人走路相当了得,所以别人叫他走路的教授)的出了一个主意:我们在前边走,走最后的用一个铲子铲雪来把脚印盖住,让那帮家伙还得重新踩泡雪。

沿路还有之前行走的人的脚印沿路还有之前行走的人的脚印

  就这么一直拖到十点左右才出发。一路上都有积雪,但因为前两天有人走,而且昨晚并未下大雪,所以还能看见脚印,走起来不费劲。“教授”果然名不虚传,一个人走在前面,一路遥遥领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脱

墨脱县,曾经是全国惟一不通公路的县,直到1993年才有沙石公路通达墨脱县城,2009年4月20日,我国最后一条通县公路——墨脱公路新改建工程奠基仪式在嘎隆拉雪山口举行。这一工程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