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唐华乐府品尝千年积淀的陕西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14:38

  历经了千年积淀的陕西美食,虽不是国内知名菜系,但由于西安在历史上独特的政治、经济、文化条件,早已形成了博采各地精华,兼收民族饮食风味,继承历代宫廷技艺的一派美食。而又因其品种繁多、风味各异而著称于世。

  陕西美食虽然名传南北,但从未登上大雅之堂,究其本源,在于陕西餐饮文化背后的典故繁盛,从未被真正的挖掘传播。

  在一切强调创新发展的这个时代里。美食,作为弘扬某个地区人文特色的一个有力途径,被不得不重视起来。

  唐华乐府,就是这样一个陕派美食的革新地,也是西安第一个致力于传承陕菜,创新陕菜,传扬陕菜餐饮文化的当代艺术体验式餐厅。位于西安曲江新区大雁塔南广场东,紧邻大慈恩寺遗址公园。

  没错。唐华乐府确是在原唐华梨园的基础上,深度改造而成的一家独具匠心的高端餐饮运营机构。改造后的唐华乐府,在整体建筑风格上融盛唐风韵与中国传统园林艺术于一体,可以算是唐风建筑的典范之作。

  创新并不是仅对外部环境的改造,真正的文化展示才是核心突破点。唐华乐府内外环境虽是排他性的优势资源,但如何将景融入整个用餐过程,如何将本土文化植入用餐环境,才是破题成功的关键。

  创新与传承,表面看似乎立场不同,内里却从不矛盾。改造后的唐华乐府,通过现代艺术手法糅合实景影像,将中国古代士大夫阶层文化生活的精神境界和禅意,中国古代书法回话的艺术张力,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的古老光影通话以及花鸟蝴蝶祥和富贵的东方意境,通过《水韵》、《画境》、《秦风》、《花仙》四个板块唯美呈现。

  纱幕、流苏、水雾、灯光、音乐、影像等共同塑造独特的光影观感,真人演绎与影像的互动,让来宾犹如置身于传统民俗文化的大殿,营造前所未有的感官享受氛围。人融于景,景入于心,身体虽未动,心境已悠远。

  在菜品的选择上,唐华乐府更是精工细琢。传承中国饮食之陕菜精髓,匠心独运的烹饪工序,用料广泛,选料严格,刀功细腻,瓢功精妙,讲究火功,精于用汤,长于用芡,注重原色、原形、原汁、原味,以鲜香、嫩爽、酥烂而独树一帜。

  精选关中渭北地区3个月的乳牛,集贤农家小麦采摘后十五天之内精磨而成面粉为原料,利用传统的烹制方法,您可在充满大唐古韵的庭院中,品尝陕西精品泡馍的味道;品味昭君出嫁北方时,单于命厨师烹饪出的备受昭君喜爱的珍馐美食、以长安八景命名的特色陕菜、又或者是由一千年多年前的宫廷御宴发展而来的国菜精品。

  迎宾仪式的秦腔一声吼、中国雅乐打造的听觉盛宴、美轮美奂的空间艺术、仪式化的上菜服务、以及每一道菜品背后的陕西故事,都将为来宾提供浸润心灵的极致感受。

  唐华乐府即将盛大开业,届时来宾可以置身于唐风古韵的精致建筑与古典园林,品尝唐华乐府细心雕琢的陕西味道,多维度的欣赏瑰丽绚美的大雅之境,了解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成就身心的愉悦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