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美 河北省国际旅游推介会(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9日11:13

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 图片来源:肉头阿咚的博客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 图片来源:肉头阿咚的博客

  为加大河北旅游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河北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世界了解河北,让河北走向世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宾客来河北旅游观光或休闲度假,由河北省旅游局主办,爱车事业管理集团承办的河北省(北京)国际旅游推介会,于12月8日下午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应河北省旅游局邀请,北京市旅游局领导、部分驻华使馆官员、海外驻京旅游机构,海内外重点旅行社和新闻媒体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以河北民歌《我的家乡在河北》为开场白,先后由河北省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领导及驻京机构代表致辞。推介会以播放河北旅游宣传片、河北省旅游推介、业务洽谈、旅游风光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业务洽谈和招待晚宴等形式进行。

  在本次推介会上,河北省旅游局面向海内外特别是北京游客推出环首都旅游产品,立足河北区位优势,聚焦精品旅游资源。据悉,近年来,河北省全力打造环京津休闲产业带,立足海滨海岛、湖泊湿地、森林草原、冰雪温泉等资源优势,着力发展现代生态休闲旅游产品,初步实现由单一观光旅游向观光与休闲度假旅游协调发展方向的转变。河北省环绕首都北京,两地在旅游产业的发展与合作上具有很好的前景。此次推介会进一步促进了两地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为两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历史悠久,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中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省份之一。具有五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河北是中国唯一环抱北京首都的京畿大省,与北京接壤区域近1000公里,距北京3个小时车程几乎涵盖了河北所有的地市。河北还与周边的山东、辽宁、内蒙、山西、河南等五省区接壤,又处于环渤海区域的中心地带,海岸线487公里,与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形成了渤海湾。中华民族的象征长城的起点就在河北秦皇岛的山海关。

  二是市场优势。河北内环京津、外环渤海,与周边五个省区接壤,这一区域涵盖了3亿多人口,是一个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目前京津地区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美元,周边五省区的人均GDP也都超过了3000美元,因此这是一个有巨大消费能力和不同消费层次的多元市场。近几年华东、华南和东北等远程市场的增长也十分强劲,河北国内旅游市场潜力很大。就国际旅游而言,海外市场也不断扩大,目前,河北省入境旅游万人客源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了20个,其中前三名韩国、日本和俄罗斯都超过7万人次,河北已经成为海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三是资源优势。河北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地形地貌齐全,资源禀赋丰厚。河北旅游资源被形象的称为五色河北:“红”(红色旅游)、“黄”(皇家旅游)、“蓝”(滨海旅游)、“绿”(生态旅游)和“白”(冰雪旅游)。全省现有历史文化名城10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68处,世界文化遗产3处,国家风景名胜区7处,国家森林公园24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自然保护区11处,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资源大省。

  四是文化优势。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拥有三张文化名片: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早在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河北省阳原县泥河湾一带繁衍生息,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5000年前,中华民族的共同祖先黄帝、炎帝、蚩尤在这里从征战到融合,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春秋战国时期,河北省地属燕国和赵国,固有“燕赵”之称;元、明、清三朝定都北京,河北成为拱卫京城的畿辅重地;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在平山县西柏坡成功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五是环境优势。硬环境方面,随着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航空业的快速发展,河北的交通网络日臻完善,为旅游的出行提供了便利。通过三年大变样和城市化进程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推进,河北各个城市的旅游功能日趋完善,乡村旅游方兴未艾。全省现有各类景区景点600余处(AAAA级以上景区77处),旅行社1100余家,星级酒店近600家。产业规模日趋壮大,旅游服务不断优化。软环境方面,河北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产业予以重点扶持,三年来一直在致力于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的建设,并专门设立旅游产业发展资金。

  今年前十个月,河北旅游年接待游客量近1.4亿人次,其中海外游客近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800亿元,增幅在20%以上,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进入了快速健康发展的新阶段。我们真诚期待和欢迎大家今后能够加强与河北旅游的合作,加大对河北旅游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民众了解河北,走进河北,喜爱河北。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创造最优越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