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大典:宁谧悠扬的音乐实景演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18:16
夕阳西下的少室山夕阳西下的少室山

  禅宗大典,谭盾作曲,易中天为哲学顾问,方丈释永信担任文化顾问,《印象·刘三姐》的总策划和制作人梅帅元担任制作人,以嵩山为舞台、以少林寺为背景,分为《风乐》《水乐》《光乐》《石乐》四个乐章。

禅宗大典实景演出禅宗大典实景演出

  这里,山边明月勾勒出林间掩映的座座寺塔,悬崖峭壁间盘旋的林间小道闪现着武僧练艺的身影;节奏明快的鼓声,述说着寺僧们与俗家的平和交流,轻歌曼舞的浣女,诠释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牧羊女小道漫步,村童与少僧嬉戏比武;山涧水雾缭绕,佛祖高悬天道;不变的是远山近树,寺院小桥,还有那盘腿打坐的老僧;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的是灯光、色彩、流水,更有那棍棒拳脚、丹田之声!……

大气的武术表演大气的武术表演

  这里,就是少林禅宗音乐大典那梦幻般的场景!

  远离了繁华闹市的嘈杂,静坐在这面对群山的看台之上,阵阵山风吹拂去暑天的燥热,在享受美轮美奂的视觉大餐的同时,禅宗佛语的轻吟把内心深处的繁杂浊念荡涤一净,“百念本无染”——不知是在品尝视觉大宴,还是在接受佛门洗礼!

  不能不感叹编导人员的独到创意,小看台,大舞台,实景演出,推介了佛门禅宗少林武艺,拉动了地方旅游经济,满足了人们对古刹名寺的神秘膜拜,真是个多赢的期待!

自始至终入定参禅的老僧自始至终入定参禅的老僧

  佛曰,人生乃苦难之集合,而当静静观赏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之后,你就会渐渐体会到佛的内涵,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就会进入一种烦恼灭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再回首看那些苦难,那只是凤凰涅槃的过程罢了。

  “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之与嵩山,犹如嵩山之与游客,让人们从世俗和禅宗的境界中切换,当有一棵菩提树在心中生长,菩提便渗透天地了。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佛与人只是一线之隔,今天的佛是最美最美的,如夜空下皎洁的明月,而一觉醒来,再次回味昨晚的所观所感,你也会渐渐爱上这些看似虚无缥缈的禅境。

  贴士:

  1、演出在每年的3月——11月,春秋两季有些寒冷。门口有很多租军大衣的地方。

  2、距少林寺很近,可以白天参观嵩山景区,当天晚上直接找车到待仙沟看演出。

  3、建议提前在网上订票,这样可以花B区的钱买到A区的票。

  4、晚上没有什么车,建议提前与包车的师傅联系好,结束后接回登封市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时,天竺僧人菩提达摩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为佛陀立寺,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