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少林:金钱之外的无限美好(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8日16:59

武校的孩子们武校的孩子们

  沿途路过了许多武校,司机边开车边为我们讲解,这个是释小龙爸爸开的,那个是登封最大的武术学校,残奥会开幕式上的表演的孩子都来自这里。于是让我们深深的感觉到,少林寺武术氛围让这座不大的城市变得更加传奇。

  当少林寺真正出现在眼前,还是从心里感觉到了旅行的美好。买了门票,我们沿路向景区走去,门口会有导游询问你是否需要讲解,价格比之前在攻略上查询的有些出入,于是决定先进门再说。在少林寺,你根本不用担心感受不到武学的氛围,因为会有各种武术学校的孩子从山上排着队喊着口号走下来。

武术表演武术表演

  恰巧时间妥当,我们先选择了去看室内武术表演。表演馆在离景区不远处,沿台阶而上。进门右手边有一口大钟,旁边有人叫喊着:免费敲钟,凭票领纪念品。当初查攻略的时候,特别记着了这一段,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千万不要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武术表演还是很壮观的,虽然都穿着少林僧人的服装,但后来得知,其实都是少林寺武校里的学生。不过武术技艺可以不用担心,绝对会让我们这些外行震惊。馆内主持人说,禁止在表演期间拍照,主要是为了表演者的安全考虑,如果游客想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一定要关掉闪光灯。

寺内古树参天寺内古树参天

  表演结束,沿着来时的路继续向前行进,不一会就来到了少林寺正门前。参观少林寺有许多的讲究,比如不要踩门槛,如果没结婚不要和千年的孤单银杏树合影,这样会不吉利。我们在门口请了导游,价钱20元,毕竟有些古老的历史还是很有意义,值得一听。

  少林寺的主院落并不是很大,边走边拍边听讲解大概四十分钟足矣。都说少林寺充斥着金钱的味道,其实我倒觉得还好。数数自己也去过一些大大小小的佛门圣地,像少林寺这样将香火摆放在桌子上供游客们随意拿取,香火钱随心而给的例子好像并不多。听导游讲,少林寺的和尚迈出寺院大门是可以喝酒吃肉的,所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应该说的就是他们。

少林寺塔林少林寺塔林

  出门后,导游说塔林的讲解十元,后因途中带我们去吃了十元一碗的卤面(原价十五元),这段讲解便没再收费。

  塔林是埋葬少林高僧的地方,功德越高,塔的层数越高。最宏伟的要数接拍《少林寺》电影的上一代主持,是他的决定让少林寺得以现在名扬中外。在这里要注意,尽量不要将人和塔林照在一起,据说不是很吉利。

  欣赏完塔林,可以有三个选择,一个是登山去看达摩洞,或者分别坐缆车去三皇寨或者少室山欣赏美景。因为达摩洞内现在已经空空如也,只是在山上建了座达摩的雕像,所以我们选择了去风景更美的三皇寨。

  三皇寨单程的缆车票价50元,往返60元。

嵩山小景嵩山小景

  沿途美景还是比较不错,可同样也让我感觉到,山是好山,但确实像司机所说,这里缺少水的灵气。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时,天竺僧人菩提达摩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为佛陀立寺,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