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嘉年华 第十三届黑龙江国际滑雪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6日13:16

滑雪节logo滑雪节logo

  2010年11月29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李志庄、北京市旅游局副巡视员赵广朝、北京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徐薇等部门领导以及旅游卫视、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新浪网等40余家中央和首都主流媒体,50余家在京实力旅行社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与会嘉宾启动滑雪节主题和标识。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与会嘉宾启动滑雪节主题和标识。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新闻发布会品位高雅,内容精炼,震撼人心,冲击力强。精彩恢弘的女子水鼓打击乐拉开了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序幕。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刘金平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黑龙江以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为品牌引领,在冰雪旅游产业上所取得的斐然成绩,赞扬黑龙江冰雪旅游在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黑龙江未来的旅游产业发展寄予了更美好的期望与祝愿。北京市旅游局赵广朝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对黑龙江省滑雪旅游产业所取得的跨越性发展,对黑龙江省打造中国冬季旅游品牌方面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在实现无障碍旅游资源共享上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最后,黑龙江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薄喜如对本届滑雪节的亮点和正在建设的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冬季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展示了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引领中国滑雪旅游走向世界的辉煌历程,更提出了让中国人为之振奋的滑雪旅游发展新理念和新目标。在薄局长推介黑龙江滑雪节新亮点、美仑美奂的冬季旅游产品和精彩纷呈的冰雪旅游活动的同时,同步播放的数百张黑龙江实景图片,展示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黑龙江滑雪旅游和神奇美丽的北国冰雪风光。引发来宾的阵阵赞叹。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本届滑雪节的标识和主题,掀起新闻发布会的高潮。随着装置启动,雪花飞扬,13届滑雪节LOGO和“中国的黑龙江,世界的滑雪节”主题缓缓浮现,亮相在世界的面前,现场一片掌声沸腾。

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本届国际滑雪节的节徽由一位英姿矫健的滑雪者和“3”字型滑雪弯道巧妙构成了阿拉伯数字“13”,充分展示出13届滑雪节的驰骋的乐趣及速度之美,代表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已走过十三年的辉煌历程,创造出卓越的成就。节徽图案中,滑雪者身姿优雅,滑雪道则映衬出其姿态潇洒,充满了无限的活力与激情,生动地体现了滑雪运动优美、动感的丰富意境与情趣,表达了黑龙江国际滑雪节以雪会友,雪情交融的美好愿望。同时,五彩斑斓的色彩则象征着黑龙江滑雪旅游事业的未来光辉灿烂,更彰显出本届节庆主题——“中国的黑龙江,世界的滑雪节”的深刻内涵。

  圣洁美丽的雪花伴随着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走过了13年历程。从最初担当“中国滑雪旅游急先锋”,以滑雪节为引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日成功承办有“小冬奥”之称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黑龙江滑雪产业不断超越自我,实现飞跃。经过“大冬会”的洗礼,黑龙江滑雪旅游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滑雪爱好者慕名前来。2008年12月12日,黑龙江发起成立了国际滑雪旅游区域联盟,中、俄、韩三国率先加入,推动国际区域滑雪旅游事业发展,中国开始成为国际滑雪旅游领军力量。2009年,黑龙江联合俄罗斯、韩国、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芬兰、克罗地亚等国家发起“世界冰雪价值年”活动,成功开启了黑龙江“后大冬”冰雪旅游新时代,将赶超一流、蓬勃发展的中国滑雪产业推向更广阔的世界中心舞台,使黑龙江日渐成为海内外滑雪者喜爱的冬季旅游目的地!逐步树立了“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的品牌形象,实现“十一五”旅游腾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