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西塘:不同于水墨画的混搭古镇(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2月03日11:21

惬意的客房惬意的客房

  mini客栈的小惬意

  如果不是随口的一句“你家有房吗”,我想我只会在CLOUDS一楼的小咖啡馆坐着,跟对面那个看起来像游客却是店小二的小姑娘一起,晒晒太阳偷偷菜。

  我只能说,这家客栈实在是太mini了,mini到楼上楼下只有三个房间。幸好,数量不多,却精致清爽。二楼的阁楼房完全的丽江风格,木地板,低矮的双人床。民族风的大披肩被用来当隔断、当桌垫,当床靠背,甚至是当空调布。紫色的墙,只挂了简单的线条画,却让人心生欢喜。这个房间旁边带一个mini的阳台,有mini的公园长凳、mini手绘墙和一扇上锁的mini小门。

  和锦鲤共享的空间

  留云阁算得上西塘古镇上最大的客栈了,这里老底子是西塘老字号源源绸布店及震泰昇杂货店。现在一侧的一楼门店还在经营,二楼的长廊把一条街的左右转角连在一起,形成了30个房间的大规模。

  在CHECK IN的当口,打量这个挑高的大厅,老房子的石墙被重新打扮过,中庭还打造了一个小型的鱼池,上有小石桥,十来条花色锦鲤畅游其中。

  因为房间数量不少,各个房间的布局和装饰大同小异,趋于标准化,也顺势成为商务客和团队客的首选。也有好处,出了门就是酒吧一条街,夜夜笙歌,推开窗便能感受西塘的精彩夜生活。

顾伯伯家的竹林旁顾伯伯家的竹林旁

  顾伯伯家的竹林旁

  听说过有人包场一间咖啡馆用来求婚,但直接把它当成一种服务,把广告贴到店门口的,我第一次看见,就是在西塘。

  其实西塘几乎没有独立的咖啡馆,它总是和客栈融为一体。无论门面大小,大多一楼是咖啡座,二楼是客房。除了上海、杭州、苏州人来过周末,平时也有不少嘉善县城里的人来喝喝下午茶。

  这里的咖啡大多做得没那么专业,他们贩卖的,是那种柔软时光。无论是晴是雨,总有漂亮姑娘、温柔音乐在这里打转,看着,听着,像这样的深秋,再来一杯热巧克力,你还不溶化了么?

  塘东街的北段很安静,这边的酒文化博物馆处于闭馆状态,游客们就不太往这个方向来。这条街上其实也多的是客栈与咖啡馆,而这里的门面更加小,一扇门加一扇小窗,就是这样的宽度,比如“懿”。

  主人把字做成店招,挂在门口。后来我在网络上看到这家的简介,最有意思的是关于方位,有两个描述,一个是“老品芳河对岸”,嗯,隔着一条河,就是那家小有名气的食肆,另一个描述是:顾伯伯家的竹林旁。顾伯伯是哪位?你下次去可以打听一下。

  最先吸引我们注意力的,是那两条阿富汗猎犬,主人说,这是捡来的流浪狗,我们都立刻问她在哪里捡到这个漏,流浪狗见多了,你见过流浪的阿富汗吗?这就叫做,缘分。店里还有第三只宠物狗,是只小土狗。这三个家伙分别叫做百岁、小排、富贵,两只阿富汗和一只田园犬,这组合真给力,往店门口一站,太拉风了。

  店主人是个上海女孩,翠翠,不是那种把热情都放脸上的店家,却动作轻缓,说话温柔。我们上楼的时候,她塞了单子给我们,说:先看着,我待会再上来。等我们各自喝着咖啡聊上天的时候,她又烤了小点心来送给我们尝,放下,转身便走,嘴里说:“是椰蓉的,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不喜欢就不吃吧!”她随意地招呼道。

  这里的咖啡相当不错,推荐越南咖啡和热巧克力。更推荐二楼的榻榻米,舒服不过躺着,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阳光无限好,聊着聊着就想躺下来,推开窗是自家的屋顶,一只胖猫就睡在那里,再过去一点儿是隔壁的小露台,正有一群客人在玩杀人游戏,大太阳底下,杀得个扑朔迷离,好不快意。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