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千元能走多远 国内“抄底游”五大推荐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0年12月02日11:06

  11月起,国内旅游市场开始步入淡季,景区门票、机票、酒店价格纷纷下调,造就了“抄底游”最佳时期,千元预算绝对很靠谱。

  精明人出游,总愿意为自己省下每一分钱。千元预算下,我们为你选择好玩的目的地:你可以去三清山看雾凇云海;去梵净山爬佛国天梯;去三亚玩自驾吃渔排;去厦门曾厝垵当“村民”……

  当年,有人花3000美元走世界,眼下我们花费千元却可以体验别样乐趣。旅游经济学的好处不止于此,你还可以避开出游大军,并靠近那些冬季最有乐趣的地方。

梵净山梵净山

  梵净山,登天梯看佛光

  “机+酒”小预算:1000元

  不到从广州去梵净山,最划算的选择是直飞贵阳。即日起至明年1月,广州直飞贵阳的机票集中在两三折,为250元左右,12月29日、30日,南航还有低至1.9折的特价票,仅需162元。

  住宿方面,梵净山景区周边住宿较少,可住在铜仁市,当地的宾馆标间价格多在100元左右,按4天3晚行程,“机+酒”的花费1000元还有找。

  梵净山位于贵州铜仁的印江、江口及松桃三县交界处,距今已有10亿多年。久远的历史向来极具传奇色彩,从“梵天净土”点化而来的山名离不开与佛教的渊源,海拔2400多米的山顶上,是中国唯一的弥勒道场。山中常年云雾缭绕,只是有缘人,才有机会看到“佛光”。这里的7000级台阶也让梵净山有了“通往佛国的天梯”的称号。

  冬天的梵净山,如梦如幻,冷杉形成的雾凇冰挂、飘忽的雾气让梵天净土充满仙气和灵性。

  今年8月,梵净山金玉弥勒佛举行了隆重的开光仪式。开光金玉佛像高达5米,用250多公斤黄金及名贵珠宝、翡翠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天冠弥勒金玉佛像。

苗王城苗王城

  联游

  苗王城:600年苗寨有故事

  有“千里苗疆第一寨”美誉的苗王城距梵净山不远,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据说苗王城在明朝时期就有一定规模,它有11道城门、11个胡同,每个胡同共用一道大门;胡同内每家每户各自拥有自己的龙门和后门,并相互连通,可步步为营、层层把关,酷似八卦迷宫。寨子内的苗族吊脚楼和石板房都很有看头,是摄影发烧友和绘画爱好者的创作源泉。

  苗王城里有一条呈“S”形的苗王河,一边是炊烟人家,一边是悬崖峭壁,从高空俯瞰,寨内林木青葱,河道蜿蜒而过,俨然一幅天然太极图。

  报团信息

  目前,广州大型旅行社暂时没有主推梵净山的旅游线路,多以包团游的形式为有意出行者提供服务。根据以往的市场价格,一般行程为四五天,旺季时2300元至2500元,淡季时1500元至1700元。

  相关阅读:贵州铜仁梵净山 通往佛国的天梯(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