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场寒潮来袭 游客需注意暴雪大风强降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2日09:41

  12月1日,新疆气象局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受西西伯利亚南下东移的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3日午后到4日夜间北疆、东疆将出现新疆入冬以来首次寒潮天气,造成大雪、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说,寒潮天气入侵前,2日白天到3日白天,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的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可达暴量。

  预计3日午后到4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到中量的雪,其中,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达暴量,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时最大风力可达12级以上。4日和5日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5~-35℃;塔城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25℃;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5~-22℃;伊犁河谷、哈密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15℃。5~6日,南疆地区的气温也将下降6~10℃,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8~-15℃。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说,3日傍晚至4日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将出现较强的降雪降温伴有短时大风天气,气温明显下降并维持较低。预计3日傍晚至4日有大雪(6~9毫米),局部可达暴量(10~15毫米,5~6日乌鲁木齐城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6℃左右。(文/ 毛咏、潘继鹏)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