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寻梦:荡漾在心中的静止时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4:46

丽江丽江街景(图:江湖夜雨)

  在丽江流传着这样的说法:“太阳不赶也会下山,光阴不耽搁也会过去,过日子,就好像牵着蜗牛在散步,慌什么呢?”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气温偏低,昼夜温差也很大。来丽江旅游,最好的季节是春夏秋冬季。居住在丽江的,大多是纳西族人民,它们勤劳勇敢的文化铸就出的丽江古城特色也别有一番滋味。

  我想许多人都有个丽江的梦吧。的确,和大理相比,丽江古城要更多姿多彩一些,或者说更国际化一些,当然它的特色也是不可忽视的。

  当你漫步古城,眼前呈现出一幅古朴,典雅,幽静的画面。纳西风格的民居鳞次梯比,清清的溪流穿城过巷,一座座小桥如彩虹横跨小溪,排排垂柳在清风中摇弋。无数小巷弯弯曲曲,纵横交错,晃若迷宫。

丽江的美丽江的美(图:江湖夜雨)

  古城中店铺林立,各式商品琳琅满目,尤其是那晶亮闪光的各式铜器及花样翻新,款式新颖的各色皮革时装,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擅长经营买卖的纳西妇女们沉着地讨价还价,一桩桩生意就在她们自信的笑容中作成了。在幽静的深巷里,不时看到身披七星披肩的纳西老人,或三五成群,玩着一种古老的纸牌游戏,或神态悠闲地在古城中漫步,或独坐在屋檐下,若有所思。在古城幽雅的环境里,人的心境顿时变得舒适而欢愉了。在敞开的院门中,你可以看到纳西人家的庭院里那争奇斗艳的各式花卉给你一种“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感受。

  【衣】:随身携带品——短袖T恤、毛衣、外套、防晒品、雨具。在丽江,特别是雨季,一定别忘了带件外套,如果是夏季毛衣就不必了。但防晒品是必须的,丽江海拔高于大理,可别小看那的紫外线,我曾经擦了防晒霜,晒了一天的太阳,就全黑了。

  【食】:个人觉得丽江古城里的美食比不上大理和昆明的,大概是因为古城里很多东西都已经国际化了,各种西餐厅、咖啡馆、比萨店层出不穷。非要算得上特色小吃的话,那就是鸡豆凉粉和丽江粑粑。

鸡豆凉粉(图:阿滋猫)鸡豆凉粉(图:阿滋猫)

  >>鸡豆凉粉:在丽江的大街小巷,一年四季都可看到一个个汽油桶改成的炉灶,其上架一口平底锅,随袅袅炊烟升腾着扑鼻的香味。这是丽江的凉粉摊。鸡豆凉粉在丽江几乎成了招牌食品了,是纳西族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在古城四方街,你能从纳西族老妈妈那里品尝到地道的鸡豆凉粉。

丽江粑粑(图:阿滋猫)丽江粑粑(图:阿滋猫)

  >>丽江粑粑:丽江粑粑是丽江街头最容易找到的食品之一。丽江粑粑分为甜咸两种口味,可以根据各自口味任意选用。其色泽金黄,香味扑鼻,吃起来酥脆可口,丽江粑粑不仅味美好吃,而且还不易变质变味,做好后放置数天,不会发霉,只要吃的时候再蒸或煎一下,它照样是香酥的。

  其他小吃也有很多,比如酥油茶、米灌肠、三叠水、苏理玛酒、猪膘肉、螺旋藻雪茶海棠果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