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也精彩 国内热门景区旅游宝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6日14:15

  冬天对于许多北方或者是高山景点而言,是难得的旅游淡季,由于天冷,更多的人选择去南方取暖………其实,避开人流高峰,选择淡季出行,不仅能够看到别具一格的风景,还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此外,各种旅游费用也大幅度减价,只要你掌握了这些景区的淡季旅游攻略手册,保证你能够享有一段完美时光!

  一、北京


北京后海夜景北京后海夜景(图:卢卢LooLoo

  北京,中国的首都,理所当然成为了中国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圆明园……太多的历史文化古迹让每个中国人都无限神往。

  其实,冬季的京城景色毫不逊色于秋季,暖阳在寒冷的冬天里,给人以最温暖的感觉。冬季的北京,室外有些冷,但是最低温也不会低于零下10度,而且,只要没有西北风,北京的冬阳真的很舒服,而且在室内,温度都在15度左右,运气好的话,你还可以去什刹海滑冰,去八达岭滑雪,当然,如果能遇到北京的雪,就像陈绮贞在歌里唱到的那样:我到过下雪的北京,绝对是另一种上天的眷顾。

  北京淡季游小贴士:

  1、故宫、长城、颐和园等所有景区从11月1日起开始实行淡季门票。一般是旺季门票的2/3。

  2、冬季的北京几乎都是艳阳高照,不过气温还是有些低,而且更加干燥,所以一定要备好一件不用太厚的羽绒服、润肤霜和唇膏等物件。

  二、丽江

丽江印象(图:阿滋猫)丽江印象(图:阿滋猫)

  古朴幽雅、自然、富有民族特点和地方特色的高原水乡丽江古城,风景宜人的万里长江第一湾,幽雅俊秀的玉泉公园,以及被喻为“云岭第一枝”、“环球第一树”的万朵山茶等景色,组成了一幅优美的自然画卷。旅游资源以“二山、一城、一湖、一江、一文化、一风情”为主要代表。

  不过对于丽江而言,没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只是在冬季,去丽江的人会相对更少一些,其实冬季的丽江也是非常美的。

  丽江淡季游小贴士:

  1、这个时候去丽江除了欣赏丽江古城外,一定要去看看玉龙雪山、泸沽湖等美得让你忘记呼吸的美景。

  2、丽江昼夜温差极大、紫外线强。所以一定要多带几件备用衣服、遮阳帽(伞)等。

  3、地处高原,所以最好不要剧烈运动,且要带上一些备用药品。

  4、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那些上前跟你搭讪的人,事前要预定好房间和车辆服务,淡季价格会有所下降,记得跟他们讨价还价,这样才不会吃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