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古朴年华:开封二日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封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5日15:48

开封景色开封景色

  最近,似乎是对古城上了瘾。又或者只是机缘巧合。总之是到了一个再一个的城市之后,发现总是沉凝。这样的生活未免无趣。不如换一个角度,看看古城的另外一个样子。

  开封有许许多多的河与湖,似乎是被称作北方水城。

  大概是因为开封旧时一直都是帝王之都,这里所有的古建筑都十分挺拔威严,这也正好与史上著名的“包青天”的形象很近似。也难怪,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这一方的人也就建起了这一方的楼,性格脾气都透露出当地人的特质。

  这个城市的人们太过于热爱生活了,习惯在饮食、文化中寻求满足感。所以开封更像是一个适合养老的地方,而都市时尚的酒吧、club屈指可数。在这一点上,开封就变得与其他的旅游城市大不相同。

  还有,就是开封有许多夜市。

  这里的夜市,大多以小吃为主。白天还是好好的一条街,一到点,小商贩们推着车奔赴一线。

  到了城中心的夜市,各种各样的小吃摊位密密麻麻地据守住马路的两侧,在摊位的后边再展开一片桌椅。虽然已近冬天,开封晚上的气温并不高,但是露天的夜市上却是热火朝天。北方的小吃量大滋味足,加上身边人吃的痛快,自己的胃口也不知不觉好起来。街边的茶楼,挂着巨大的黑色音响,播放茶楼中正在演出着的豫剧唱腔,浑厚豪爽。

  【开封人推荐】

铁塔铁塔

  公园,建议去相国寺和龙庭,比较方便,门票也不是很贵,再说也是开封的地标性建筑;铁塔也可以去一下。

  如果去翰园碑林的话,不妨从后门出来,走两步,会有一个万岁山公园,也就是开封人说的森林公园,平时和同学出来玩的话都会去万岁山的,里面还会举办泼水节等等,很值得去,门票也非常便宜。

  可以抽一天下午去游包公祠,这个公园很小的,很快就游完了。主要是在公园附近会有修的水系工程(免费的),极力推荐去看一下,古香古色,很漂亮的!水系工程一定要看!并且,如果想吃小吃的话,出了包公祠,就是西司广场(水系工程也在),鼓楼能买到的东西这里也能买到,并且价格很便宜,想吃的话就去这里吧。

  线路:

  D1:龙亭——清明上河园

  傍晚时候可以在市区逛逛,鼓楼是小吃街,但是据说价格贵,可以去河大边的小吃街,或者去西司广场,据说味道很正宗,价格还便宜。

  D2:大相国寺——开封府——包公祠——铁塔风景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封市 KaiFeng

开封是中原地区黄河沿线重要的旅游城市,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