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沙漠:4900公里的凄美历险(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10:06

茫茫沙漠茫茫沙漠

  从额济纳旗到巴丹吉林沙漠需要六小时的车程,是省道,路况还好,只是窗外的景色乏味而已,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戈壁滩,荒芜一人,偶尔见到几只骆驼也是驼峰干瘪,无奈的啃食着地上的甘草。

  巴丹吉林是世界上最高的沙漠,它的面积是我国第三大沙漠,景区的外面停放着数十辆越野吉普,他们都是带游客进沙漠的司机,我们的金杯车是进不去沙漠的,司机们的价格很统一,大致分三段收费,最近的600,其次是900,最远的1800,需进沙漠两天的路程。

沙漠中的咸水湖沙漠中的咸水湖

  我们因第一次来这里拍摄情况不熟悉便和司机讲好,先走600块钱的路,如景色好的话再走900块的路,司机同意。司机们都是又黑又瘦的棒小伙,他们服务周到,帮我们装卸摄影器材和食品。出发前也认真的检查车辆,我一点也不担心什么,可是成行两三公里后我的心跳加快了,司机利用着地心引力和离心力冲上一面的高坡后在俯冲到另一面的高坡上就这样冲上一个又一个沙山,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时而仰视司机,时而俯视司机,同车的人无不大声喊叫,刺激啊!真是刺激!司机满不在乎,魔术般的变换着档位,笑着安慰着我们。沙漠中有几个湖泊,有一个是淡水湖,在沙漠里有淡水湖是不多见的,湖面不是很大,湖边长着茂盛的植物,羊群像珍珠般的散落在湖边悠闲的吃草,只有远处的一小群毛驴像雕塑般的好奇的望着我们。在淡水湖畔我们停了下来吃自己带来的早餐,这天沙漠里的风并不大,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显得有些暖。早上在沙漠遍山我们被冻得瑟瑟发抖,我曾向司机借了一件衣服,现在显然不需要了。沙漠的温差很大,空气中弥漫着干燥。

湖中水鸟湖中水鸟

  我们早餐后继续前行,不远处就遇上了一个咸水湖,湖中有很多的小鸟,我们的车经过时把它们惊飞了,停下车我们耐心的等待小鸟的返回,它们像沙漠中的精灵般的聪慧,在看见没有危险后又飞回原地觅食着水中的小鱼。我可以清楚地看见它们的眼睛,小小的,亮亮的很精神,在沙漠里它们显得那么的自由,那么的富有生命力。

沙漠美景沙漠美景

  回京我们走宁夏经陕西山西河北,一路上堵车不断,重车超着更重的车,它们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耐心的超着车。我们的司机钻来夺去,熟练的驾驶着。总结:此次行程共计九天,拍摄三天堵车六天,全程4900公里。我们无不淋漓尽致的感受到了行程的艰辛和困苦,也为今后的路政部门而担忧。他们是多么辛苦的看着堵车而没有办法啊!

    旅游贴士:

  最佳游览时间:沙漠旅游的最好季节在每年的6―10月,徒步沙漠探险的最好季节在9―10月。

  装备:必备证件、野营用品、越野服装及化妆品、药品和急救用品、充足的食粮和水。

  健康:自驾车旅游容易因舟车劳顿、水土不服而引起身体不适,请视自己身体状况自备晕车丸、驱风油、肠胃药等必备药物及水。

  拍摄:大漠日出与晚霞等拍摄效果很好,请准备好照相机和摄像机,不用时务必包好,以防沙粒进入损坏相机。

  特产:蒙古包、蒙古砖茶、苁蓉(沙漠人参)、沙漠玫瑰(沙漠中风化的一种很像玫瑰的石头)。

  文章来源:唐戎博客

  相关阅读:

  巴丹吉林沙漠:千里长驱大漠探险(图)

  巴丹吉林沙漠:无法形容的美丽(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