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荡心灵之旅:让柔软的心跌进彩云之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0:54

  从昆明到大理再到丽江,从踏上这片神奇的地方开始,就开始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旅程:歌声淳朴得透明;美酒芬芳得野性;舞步踢踏得肆意;雪山白得纯净;流水清得见底;天空蓝得刺眼……一切都让心动,一切又都让你产生不愿归去的情怀,也许这里就是被钢筋水泥围困的都市人“寄托心灵的家园”。


云南记忆(图:gambleurlife)云南记忆(图:gambleurlife)

  行程

  第一天:乘早机飞昆明,后到九乡,游览地下喀斯特地貌奇迹。

  第二天:早餐后去楚雄,途中游览世界恐龙谷,看楚雄彝族历史文化博物馆,再到彝人古镇,晚餐赠送彝人部落“天天长街宴 夜夜火把街”的长街宴。

  第三天:早餐后前往大理古国,抵达后游览大理古国、洋人街、南城墙、五华楼。下午参观崇圣寺三塔、张家大院。

  第四天:上午坐船游洱海,下午去苍山大峡谷。

  第五天:坐巴士至丽江(中午到达),下午游玉龙雪山。晚上住束河古镇。

  第六天:上午游丽江古城,下午至观音峡。傍晚坐飞机返回。

  心动·心跳

  在欢歌、美酒和热舞中彻底忘了自己

  去云南之前,脑子里就已经有不少关于云南的印象了,而最深刻的一条,便是云南是最“小资”的地方。至于小资的原因,却未深究过。而当飞机降落在昆明,接车的大巴上放着一支不知名的慵懒的歌曲时,导游告诉我们,云南的少数民族很多,各有各的性格,但很多都是“过好今天足矣”,于是大家都开心喝酒,开心花钱,努力过好今天,这种生活方式也影响了游客,于是云南便成了小资生活的代名词。少数民族、喝酒、狂欢……这几个词在整个行程的前三天紧紧包围了我。

彝人的篝火晚会热情奔放。彝人的篝火晚会热情奔放。

  第二天:当我们到达楚雄彝人古镇的门口时,便狠狠“见识”了一把彝族人的热情:几十个穿着彝族服装的男男女女们吹着乐器,唱着祝酒歌,要我们喝酒。盛情难却,小心抿了一口,很辣!却把我们在城市里的古板给辣走了一些。晚饭的“长街宴”,还是下午的那帮人来祝酒,这才听清了彝人的祝酒歌词:喜欢你也要喝,不喜欢也要喝,管你喜欢不喜欢,都要喝!相当彪悍的歌词,带着彝族人特有的热情,勾起了心里的一点点酒瘾。酒入三分,彝人们又邀请我们去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会。各种节拍的集体舞,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游客们、当地的老太太们……都搭着肩围着火一起在跳,舞至酣处,再大叫一声,管你喜欢不喜欢。

  或许,这便是云南的魅力之处,能让你彻底地放飞自己。

  小贴士:云南的早晚温差很大,如果要参加少数民族的篝火晚会,或者喜欢自己出去夜游,最好要带上羽绒服。

  扩展阅读:百草岭上插花节:亲历楚雄彝家传统节日(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