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预计比团队游贵两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9日11:00

  为期4天的2010中国国际旅交会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此前有媒体称,赴台自由行明年1月将对北京、上海等大陆商务客开放。记者注意到,昨日的旅交会上台湾展台格外亮眼,酒店、旅行社、各个县市都不遗余力地吆喝着台湾的风土人情。

  业内人士预计,自由行一旦推出,将对年轻人群产生巨大吸引力,预计台湾自由行的价格会比团费高出两成左右。

  此前,中国台湾网转载报道称,台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11月10日表示,陆客赴台自由行目前初步敲定,明年1月会先开放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商务客赴台自由行,最少1人就可赴台自由行。

  但昨日,上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接到国家旅游局有关赴台“个人游”的任何通知,目前沪上游客仅能通过组团游赴台观光。

  一位旅游业内人士分析,逐渐开放是大方向,“很有可能下一步可以惠及普通大陆游客。”

  自从台湾游开放以来,沪上游客赴台热情高涨,今年申城赴台游客比去年增加了三到四成,由于可以经营台湾游的旅行社从最先的2家增加到9家,在激烈的竞争下,台湾游价格回落很快,现在最便宜3000多元就可游台湾。

  不过,由于自由行的成本较高,台湾“个人游”比起团队游必将略微上涨,但和日本“个人游”高昂的价格相比肯定更为亲民。“3晚4天的台湾‘个人游’如果不入住顶级酒店价格预计也就3500元到4000元,比团队游高两成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