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旅交会上联合发布新概念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扬子晚报网 | 2010年11月19日10:58

  11月18日,2010年上海国际旅交会在浦东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当日下午,中国旅游业的领军企业“华侨城集团”旗下重点项目上海华侨城与泰州华侨城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隆重推介了两大景区的旅游、度假产品及主题文化活动。

  作为华侨城集团部署长三角的两大重点旅游项目,此次联合新闻发布会,既是一次产品推介活动,也是华侨城品牌在华东区域的强势传播。而泰州华侨城和上海华侨城,一静一动的品牌特点,完成了其在长三角的奢华布局。

  与上海欢乐谷成为上海最具吸引力的文化产业核心项目相对应的是,泰州华侨城,则追求的是一种生态的、休闲的慢旅游体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生态旅游是未来旅游的发展方向,华侨城率先探索这一旅游形态的开发模式,而旗下的东部华侨城获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的荣誉称号,则证明了华侨城在这一领域的卓越成效。泰州华侨城立足长三角,依托珍稀的湿地资源与温泉资源,打造温泉养生、休闲运动与佛教文化等极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体验,必将引领长三角生态休闲度假新时尚。

  作为一个新型的生态旅游度假项目,泰州华侨城自4月份开业以来,接待游客量达20万人,日均客流量近千人。优美的湿地环境、纯天然的湿地温泉与完善的度假产品组合,远离都市的喧嚣,与大自然最为贴近的交流,感受最为纯净的生态之旅,泰州华侨城以其高品质的精品项目,吸引着广大苏、沪等地的游客。

  泰州华侨城综合旅游度假区坐落于国家4A级风景区溱湖湿地公园西侧,总投资近25亿元,规划用地3000亩。依托优美的湿地景观与珍稀的温泉资源,度假区规划以水为灵魂,重构了原始的湿地生态肌理和水系脉状分布,形成了“蓝脉绿网,水城小镇”的特色风景,建设成为一个独具现代时尚神韵的水城小镇,致力打造成为一个集温泉度假、商务会议、酒店商业、休闲运动、佛学文化及人文居住于一体的湿地温泉旅游目的地。

  项目打造了九大精品项目,主要包括云海温泉、温泉酒店、云海国际酒店、水岸商业街、古寿圣寺景区、云海湿地体育公园、儿童水乐园、纯水岸住宅区、水上观光线。其中,已经对市场开放的六大产品是:

  (一)云海温泉长三角规模最大的原生态高品质温泉

  作为泰州华侨城旅游度假的拳头产品,由台湾知名设计大师精心打造的云海温泉,拥有国内罕见的“三元温泉”,富含偏硅酸、锶、锂、硒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近5万平米的占地面积,绝佳的临湖风景,布局有室外温泉区、室内温泉区与VIP温泉客房三大主题区,如此的超大规模与优质资源,使云海温泉在江苏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都显得弥足珍贵。除了56个大小不等、风情各异的温泉池外,泰州华侨城云海温泉精心设置的水上SPA、漂流河、冲浪池及游泳池,以其动感活力与激情欢乐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温泉体验。

  (二)温泉酒店国内首家京剧主题度假酒店

  秉承华侨城集团打造精品主题酒店的文化理念,泰州华侨城温泉酒店滨水而卧,立足江南,以戏剧文化为主题,以苏绣、砖雕为装饰特色,将江南古建筑文化、江南园林文化与戏剧文化融于一体,格调典雅,雍容华美。酒店拥有80余间精品客房,配备有西餐厅、中餐厅及各类现代化会议室。步入酒店,品赏贵妃醉酒的悠扬曲调,回味溱潼文化的千年古韵,让人如梦幻境。

  (三)水岸商业街穿梭于历史与现代之间的旅游小镇

  泰州华侨城水岸商业街,由国内著名设计大师担纲规划。出于对江南水乡文化与古镇文化的继承与超越,建筑撷取了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亭台廊榭的古典元素,同时又大胆的采用了现代和后现代建筑元素。漫步水街之上,在古典与现代符号的交错中,思维不断碰撞跳跃。在功能布局上,以高档餐饮、特色小吃、精品酒店、精品购物及社区配套为主。尤为瞩目的特色商家当属于著名的“梅府家宴”,珍传梅兰芳私家菜肴,可谓天下独一味。

  (四)湿地体育公园国内首家湿地原生态体育公园

  作为东部华侨城云海谷的姊妹篇,泰州华侨城湿地体育公园,同样由国际著名设计公司担纲规划,不同的是,云海谷据山揽海,泰州华侨城湿地体育公园滨水望湖。一山一水,一海一湖,相互辉映。大面积水域与原生湿地植物景观相得益彰,湿地之上,让激情尽情挥洒,体悟一景一人生的悠然境界。

  (五)纯水岸住宅华侨城生态品质生活的执着追求

  华侨城成就了诸多品质之居,从波托菲诺到天麓,从新浦江城到曦城……泰州华侨城纯水岸,一个全新概念的岛居生态居所,再次向世人描绘出华侨城高尚住宅的惊艳之处。林荫碧水,小桥人家,五纵十八条运河将整个泰州华侨城纯水岸有序分割,勾勒出一个户户临水的水乡栖居胜地,完美诠释高雅之士的诗意生活。

  (六)水上观光线饱览湿地胜景,魂牵梦萦的悠闲时光

  耳盈鸟语,目满草青,绿红相扶,水香迷人。泰州华侨城身处湿地,对于湿地的保护与巧妙的处理,让一条水上观光线贯穿于整个度假项目的南北东西,烟雨江南、小桥流水、湿地风光,一切是物皆成景,为游客营造出一段魂牵梦萦的悠闲时光。

  泰州华侨城副总经理陈奋表示,12月3日,一个名为“‘泉’民总动员”的首届冬季温泉节将在泰州华侨城揭幕。内容涵盖有温泉文化展、特色温泉体验、特色养生套餐、国际城市旅游小姐大赛等。

  温泉文化展布置有温泉文化起源、温泉养生原理及世界温泉风情等图片展,为游客提供一个认识温泉、了解温泉的全面咨询,普及一种温泉的养生理念与消费观念。作为此次温泉文化节的核心内容,特色温泉体验及特色养生套餐,则以“唐风”为主题,强调温泉空间的私密性与尊贵感,遵从食补乃养生根本的原则,配以原汤原饮特色活动,使游客一边沐浴红酒温泉等特色汤池,一边享受着红酒等特色饮品带来的惬意快乐。

  温泉文化节期间,国际城市旅游小姐大赛江苏总决赛将同时在泰州华侨城召开,届时,四十位窈窕佳丽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美丽的视觉风暴,展现一个别具特色的温泉世界。

  记者从泰州华侨城获悉,作为泰州华侨城综合旅游度假区的一大重要景点,拥有七百余年历史的古寿圣寺经过华侨城改建、扩建后,将在春节后以崭新的形象面世。改建后的古寿圣寺将在原来三进殿的基础上,扩建藏经阁、鼓楼等,并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水上三面药师佛琉璃塔,为游客展现出一派“水天佛国、琉璃世界”的神儒禅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