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在国际旅交会揭晓评选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10年11月19日10:42

  东方网记者桑怡、曹磊11月18日报道:今天上午,2010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沪开幕。同时,一个由上海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首届“最受欢迎2010奖”世博主题体验之旅也在旅交会上揭晓。包括上海、杭州、南京等13个长三角主要城市以及安徽黄山的20个示范点脱颖而出,荣获长三角2010世博主题体验之旅最受欢迎的示范点。覆盖长三角25个城市近50个示范点的的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也同时面市。

  世博会闭幕后,上海市旅游局会同江苏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启动了这项“长三角2010世博主题体验之旅最受欢迎奖”的评定工作。评定工作综合了报纸和网络的游客投票和旅游专家的评定意见,根据知晓度、美誉度、服务质量、游客数量等评价指标,最终评定出包括“一个大都市的前世今生(上海十六铺/黄浦江)”、“美好的社区生活(上海闸北区临汾街道)、“一个朝代的背影(南京民国文化//明孝陵/明城墙/朝天宫)”、“和谐生态新农村(宁波奉化滕头村)”、“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等在内的20个最受欢迎的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和10条最受欢迎的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线路。

  通过世博会的契机,长三角的旅游产品实现的“升级换代”在“最受欢迎2010奖”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应。包括“春秋国旅”、“大众旅行社”、“上航假期”在内的三家指定旅行社根据市场品质旅游需求所研发的“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精品线路”在长三角“世界级的城市群”内,将城市的美好呈现给八方游客。

  为了提升长三角城市群旅游整体形象,放大世博效应,共育世博品牌,三地旅游局商定,将对最终获奖的这20个示范点十条精品线路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旅游精品,连续三年向海内外目标市场推广,并打造成为2010长三角城市群旅游品牌。

  “最受欢迎2010奖”20个示范点完全名单:

  世博主题体验之旅“2010最受欢迎奖”20个示范点

  1上海市一个大都市的前世今生(上海·黄浦江/十六铺)

  2上海市美好的社区生活(上海·闸北区临汾街道)

  3江苏.南京中世纪古都的瑰宝(南京·明朝文化/明孝陵/明城墙/朝天宫)

  4江苏.南京一个朝代的背影(南京·明国文化/中山陵/总统府/1912街区)

  5江苏.苏州中国第一水乡(苏州·周庄)

  6江苏.苏州东方水城的古今风情(苏州·古城与新区/盘门/金鸡湖/山塘街)

  7江苏.无锡空灵的胜景(无锡·灵山)

  8江苏.常州审美江南盈盈处(常州·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

  9江苏.镇江千年江南第一渡(镇江·西津渡)

  10江苏.扬州绿杨城郭,宜居之城(扬州·宜居生活/瘦西湖/天沐温泉)

  11江苏.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水城崇川/南通博物苑/狼山/濠河)

  12江苏.泰州马可?波罗的幸福生活(泰州·凤城河/梅兰芳纪念馆/桃园老街/望海楼)

  13浙江.杭州城市中的自然、自然中的城市(杭州·城市生态景观/西湖/西溪湿地/钱江观潮)

  14浙江.杭州八千年先民生活的延续(杭州·休闲萧山/湘湖闲情/跨湖桥文化遗址/东方文化园/极地海洋世界)

  15浙江.嘉兴枕水人家,江南民宿(嘉兴·水乡民宿/乌镇/西塘)

  16浙江?舟山感悟和谐之城(舟山·普陀山)

  17浙江.绍兴千年文化孕育的浙东明珠(绍兴·新昌/佛缘同福/茶禅一味/千年霓裳/唐诗之路/江南民族村)

  18浙江.宁波和谐生态新农村(宁波·奉化滕头村)

  19浙江.宁波“十里红妆”的后大街社区(宁波·镇海)

  20安徽.黄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

  “最受欢迎2010奖”10条精品线路完全名单

  1经典百年都市诗画人间天堂

  上海、苏州、杭州四天三晚

  2名人最爱的名城名湖名山

  上海、杭州、黄山五天四晚

  3最美江南醉梦水乡

  苏州、无锡、常州四天三晚

  4越过跨海大桥感悟和谐生活

  宁波、舟山四天三晚

  5古都天下闻新城人间情

  南京、镇江、扬州三天二晚

  6丝府富庶地吴越百姓家

  嘉兴、湖州二天一晚

  7沿江淮两岸探城市文脉

  淮安、连云港、徐州、宿迁、南京五天四晚

  8活力浙东南魅力新商都

  丽水、温州、台州、宁波五天四晚

  9亲近苏北生态之州

  南通、盐城、泰州三天二晚

  10古城文化一路风雅

  绍兴、衢州、金华五天四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