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昆明旅游交易会将提前至10月底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19日10:22

  2010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上海举行,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在会上宣布,综合近年的气象数据后,经报请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政府同意,2011年昆明旅交会举办时间提前至2011年10月27日至30日,而不是以往的11月下旬。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逢双数年在上海举办,逢单数年在昆明举办。今年的上海旅交会,云南组织了80个展台、占地面积720平方米,全省16个州市150余家旅游企业500多人参加。

  为什么将2011年旅交会的举办时间提前?何池康表示,往年在昆明举办旅交会的时间为11月下旬,这个季节多逢阴雨天气且气温突变、气候寒冷,而昆明“一雨成冬”,这给海内外参展商带来了诸多不便。台湾旅游业有关人士就说,这不是“春城”的形象。为了给国内外旅行商提供最佳气候环境,领略北方银装素裹而昆明四季如春、鲜花不败的独特魅力,决定把2011年旅交会举办时间调整为2011年10月27日至30日。

  为了准备好2011年的旅交会,云南省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场馆软硬件设施方面,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将更新馆内8个配套会议室以及供餐区域部分设施,改善现场办公环境及用餐条件;改扩建1个能容纳700人同时就餐的中型宴会厅。

  在旅游产品实施品牌战略以及打造上,云南继续培育和提升石林、丽江、大理、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一批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名牌旅游产品,同时正大力建设澜沧江-湄公河跨境旅游、腾冲生态SPA温泉旅游,罗平、元阳等田园风光旅游,玉溪红塔工业旅游、澜沧江水电旅游、春城昆明高尔夫旅游,滇东北“红色旅游”等一批新兴旅游产品。

  本届上海旅交会是“后世博”第一届旅交会,展出面积5.7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243个。其中,国内展位数为1387个,占展台总数的61.8%,国际及海外展位856个,占展台总数的38.2%。截至目前,共有95个国家、地区及组织参展。其中亚洲参展商占69.32%、欧洲占16.58%、大洋洲1.12%、美洲11.62%、非洲1.36%。

  本届旅交会增添了一些新内容、新项目,其中一个创举是11月16日在江苏苏州举办的“游中国中外旅行商预约洽谈会”,160余名国际旅行商买家,与国内200余名供给商开展了一对一的业务洽谈活动。

  上海旅交会欢迎晚宴昨晚举行,旅交会大幕正式拉开。

  新闻现场

  外国记者关注云南旅游“二次创业”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中文名为“汪艾黎”的外国记者向何池康提了两个问题,一是云南旅游二次创业是怎么做的;二是,与北京、上海相比,云南地理位置较偏,如何向外推介旅游?

  何池康回答说,今年是“二次创业”重要的一年,前不久的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总结了“二次创业”以及“十一五”以来的一些工作,白恩培书记、秦光荣省长到会作出了部署,为云南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进提出了要求,云南将全力“提质增效”做好旅游“二次创业”。

  对第二个问题,何池康认为,在全球都是一个村的情况下,云南的地理位置是不是偏不重要。而且,国家已经把云南上升到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桥头堡”的位置,从这个角度来说,云南还有很大的区位优势,这对云南旅游结合南亚、东南亚做推广很有帮助。现在正在大力建设的澜沧江-湄公河跨境旅游就是一个例子。

  来自蓝海电视的汪艾黎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到过云南一次,还想来很多次。他认为,外国人更多喜欢自己去探索、发现一些东西,而云南还有很多有待游客发现的东西。这是云南的优势,云南可以发扬这个优势,多为背包客、自驾游旅游者服务。(都市时报 特派记者马智波发自上海)

  度假区每年拿1000万

  吸引大企业总部入驻

  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昆明滇池旅游度假区提出新的发展方向:即建设成现代新昆明的商务次中心。为此,度假区将抓住其良好的区位条件、投资环境、土地载体和服务基础,从现在起开始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力争把省内、国内及跨国大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的总部或分支机构吸引到度假区内入驻。昨天从度假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度假区已首先梳理出云南百强企业中适合入驻该辖区的24户企业,并准备发出邀请帖。

  新近发布的“云南百强企业榜”中,64户企业的总部均已落户,其中八成的落户地集中在主城四区,还有36户未落户。而总部落户在度假区内的百强企业目前仅4户,其中云天化已整体落户度假区,红塔烟草的营销中心也落户在度假区。现在占地约1500多亩的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大唐国际云南有限公司也将入驻区内,并已在度假区开工建设。为继续扩大度假区内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份额,构筑强大的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和人流,提升区域综合服务功能和经济核心竞争力,近期滇池度假区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经过梳理,度假区将着力吸引尚未落户的“云南百强企业”中的24户。度假区提出,今后将争取每年引进或培育1-2户总部企业,培育发展新的楼宇经济。到2015年,度假区总部企业数量明显增加,楼宇经济规模效应明显提高,实现度假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城市功能的发展升级。

  度假区还计划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对入驻的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进行奖励和扶持。

  相关推荐:2010上海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专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