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时代 国际旅交会启发苏州主打深度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19日10:15

  瞄准后世博机遇,苏州旅游开始发力。在昨天开幕的2010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上,苏州旅游界以新颖的产品和全新的营销模式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展示了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全新的旅游风貌,而新版《苏州旅游指南》、《苏州古韵今风精品游》等近万份主推深度旅游的宣传资料被各地参展商争相抢阅。副市长黄钦到展会现场看望了苏州参展人员。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旅游展,本届国际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达5.7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243个,其中国内展位1387个,国际及海外展位856个,共有95个国家、地区报名参加。此前在苏州参加“游中国”洽谈会的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国外旅游批发商,作为买家团也来到了旅交会现场。

  在世博会期间,“近水楼台”的苏州受到海内外世博游客的广泛关注,此次旅交会是世博会后在上海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旅游盛会,正是深入拓展后世博旅游的良机。为此,市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共组织了22个展位,为江苏省参展团展位最多的城市。市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说,世博会后,人们的旅游方式会有很大变化,散客游、自由行越来越流行,旅游产品也从观光游向深度游、体验游发展,全市各参展单位为此精心准备了10余万份宣传资料。

  昨天,我市各县市区旅游部门,以及园林、沙家浜、平江路、寒山寺、阳澄湖度假区、珍珠宝石城等18个参展单位抱团摆摊吆喝。一些新兴的旅游产品引起了众多旅行商的兴趣。苏州海洋馆将2套价值分别为两万多元的潜水装备放到了展台旁,该馆营销经理陆锋说,现在游客光凭眼睛看已经“不过瘾”,为此今年底他们将成立铃兰国际潜水俱乐部,让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一下潜水的感觉,还可与鲨鱼共舞,已有不少上海专做高端旅游的旅行社对此表示出合作兴趣。

  苏州旅游景点推介的模式也发生了变化。苏州园林是苏州在海外市场最著名的旅游品牌,今年,园林部门改变了以往各家园子各自推销的方式,由新组建的园林票务中心统一包装产品,对外推介,以进一步打响知名度。为此,他们专门制作了《苏州园林名胜精品游》宣传册、光盘等,将各个园林的美景收录其中,此举吸引了众多国外买家团的注意,有许多国外旅行商一来,指名就要园林光盘。

  黄钦昨天在察看了苏州展台后指出,后世博时期更需要做好旅游的推广,以前苏州各地注重打造景点,现在应该更注重打造市场,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更好地了解苏州、喜欢苏州,来苏州旅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