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黎明之前 盘点国内红色旅游胜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7日11:00

  当下流行的意识形态似乎总能引发人的某种冲动,从而产生一定意义上的行动影响。似乎是从《暗算》以及《潜伏》开始,直到近期火爆的《黎明之前》,一系列战争题材的连续剧攻占银幕,打造了一批追看战争片的铁杆粉丝,也带旺了国内几乎所有带有红色旅游标记的景区与景点。本期,就带你领略一下银幕之外的战争情怀。


延安枣园任弼时旧居延安枣园任弼时旧居

  近几年,红色旅游比以往越发火热,不少人全家出动,把一年中难得的黄金周都用来追访战争主题的景区、景点。

  从《暗算》、《潜伏》直到近期火爆的《黎明之前》、《雪豹》、《内线》……一系列抗日以及谍战题材的连续剧,打造了一批追逐战争片的铁杆粉丝,也带旺了国内几乎所有带有红色旅游标记的景区与景点。细数数,这样的地方还真不少。

  >>胜地推荐:南京

  相关历史线索:

  1927年成立的南京国民政府,是中华民国的最高行政机关,由以蒋介石为核心的中国国民党建立。1948年“行宪”后改称总统府。

  南京的另一件至关重要的历史战争事件,是令全世界人民发指的南京大屠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南京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据中国学者考证,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伤的中国民众高达30万人以上。

  主要历史遗迹:

游客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游客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

  南京不仅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更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例如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此外还有镇江市句容县茅山新四军纪念地,及常熟沙家浜旅游区等。

  推荐游览:

  在南京城中华门外,有一座高约60米,宽约2公里的小山岗,这里风景秀丽,盛产“雨花石”。在国民党统治时期,秀丽的雨花台却是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先后有近10万革命先烈在此惨遭杀害。新中国成立后,雨花台上建起了占地面积达87公顷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后来成为前往南京的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

  南京市区的梅园新村纪念馆,原为解放战争时期以周恩来为领导的中共代表团办公的场所,是一座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建筑,馆内用汉白玉雕刻的中共领导成员和工作人员群像气势宏伟。

中山陵中山陵

  稍远一点,可前往坐落在南京市东郊钟山东峰小茅山南麓的中山陵。南京中山陵西邻明孝陵,东毗灵谷寺,傍山而筑,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气势恢宏,在1929年夏建成,面积共8万余平方米。

  旅游贴士:

  美食:南京菜是江苏的四大地方风味菜系之一。最为有名的是南京板鸭,也可尝尝特色小吃以及扬州酱菜、苏式糕点等。

  住宿:南京住宿条件发达,各种档次的酒店、宾馆众多。

    攻略推荐:古董铺子里徜徉:南京二日自助游攻略(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