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儿节不寂寞:最易邂逅爱情的完美旅行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4日12:02

  恋人们庆祝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不放过任何理由约会,而单身男女的节日时常是宅在家里,好似节日都与己无关。张爱玲说爱情就是要遇见你要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在国庆出游高潮过后,选择出游既能搭上寒冬之前的末班车,又经济实惠。那些想要牵起一段爱情的“光棍儿们”早已准备好自己的年假,去遇见要遇见的人。倘若没有恋人,也能遇见风景。

  >>上海甜爱路

  ——甜蜜的都市爱恋地

  艳遇风格:甜蜜、冲动

  适合人群:差旅人士,喜欢于千万人之中遇见


甜爱路
甜爱路(图片来源:霞光黎影)

  艳遇理由:在上海这样充斥着金钱气味的城市里,外地人觉得爱情是件奢侈品,但不时也会盼望着在这个繁华都市里与恋人相拥。在上海呆久了的人都知道有一条“甜爱路”,常常有恋人相约在此,也不乏三五成群的聚会人群。小路上的惊鸿一瞥,也许就是一场艳遇的开始。

  甜爱路不长,大约只有500来米,宽也不过是数十尺的单行道,南起四川北路,北至甜爱路315弄。因与千爱里相通,又称千爱里(路)。在民国时期,起谐音为“甜爱路”。它被誉为上海“最浪漫”的道路。路口处有一个爱情邮筒(爱心邮筒),如果你将信件投入这个邮筒,收件人可以收到将盖上英文爱的邮戳,独特的爱心邮戳无疑是传达爱意的新招式,浪漫而有新意,每一个邮递员都成了这份情谊的传递者。道路两侧是由28首中外著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牵手走过,恋人时常诵读墙上的爱情佳句。

甜爱路风景
甜爱路风景(图片来源:霞光黎影)

  如果是外地出差人士或者游客约老朋友叙旧,甜爱咖啡馆不失为一个绝佳的选择,安静又在颇具情调的环境中。咖啡馆是甜爱路上为数不多能歇歇脚的地方,位于甜爱路与甜爱支路的交界处,门口时常贴着风格独特的海报。旧式小洋房门前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沿路多为住宅。50余座名人故居、40多处历史遗址、近50幢优秀建筑,赋予了这片区域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积淀。鲁迅先生晚年经常在此散步,其散文中提到的内山书店就在甜爱路上,现在的内山书店旧址已是一座现代化的银行,游客只能从门口的纪念铜牌上拾取一丝回忆。

  小贴士:甜爱路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附近交通和住宿都非常方便,还可吃到可口的小杨生煎。

    相关阅读:2010年史上最全的上海自助游攻略(组图)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